快新聞/王鴻薇指蔡政府舉債兩兆 陳亭妃痛批「通篇胡扯」:真正敗家的人是馬英九
陳亭妃表示,蔡英文執政的這幾年來,台灣不只沒多舉債,反而還有盈餘去還馬英九所積欠的爛債!(圖/取自陳亭妃臉書)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26日爆料指,蔡政府執政不到6年,舉債近2兆元,已經要超越馬政府時期。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根本通篇胡扯,危言聳聽」,並痛批「王鴻薇用不實數據誤導民眾,真的無法掩蓋國民黨跟馬英九就是敗家子的事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新北謝票男子突闖入! 狂吼「你就是消滅中華民國的人」

王鴻薇昨天在臉書發文爆料,蔡政府執政不到6年,已經幫國人舉借債務近2兆元,「以2300萬人來說,大概幫每個人欠了86900元,至少可以買3隻iPhone 13了」,更提到蔡英文執政不到6年,舉債已經要超越馬政府時期。

陳亭妃痛批,這完全是不實指控、惡意栽贓,不只時間數字落差極大,更完全未計算台灣的經濟成長及還款能力,根本通篇胡扯。

「真正敗家的人叫做馬英九」,陳亭妃指出,前總統馬英九於2008年5月底上任時,台灣實際債務未償餘額是3兆6,664億,而在馬政府交接給蔡政府前,卻增加了1兆7,324億元的負債,實際債務未償餘額增加至5兆3,988億元。

「若非中國武漢肺炎荼毒,台灣根本不會舉債」。陳亭妃表示,蔡英文接下馬英九爛攤子後,審慎管理財政,吸引境外資金匯回、強化貿易供應鏈,在全球疫情衝擊下,經濟成長表現亮眼。這幾年下來僅舉債3110億,並質疑「國民黨口中的兩兆到底是怎麼算的,沒人知道」,或許國民黨連被扣押的不當黨產,他們算進去了吧?

「蔡政府錢都花在刀口上、用在人民身上」。陳亭妃說,因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蔡政府特別編列3215億預算,為民眾企業紓困、振興國內經濟。此外,前瞻基礎建設、育兒及長照等相關社福政策,甚至在國防戰力上台灣也持續穩定升級。

陳亭妃強調,「蔡英文執政的這幾年來,台灣不只沒多舉債,反而還有盈餘去還馬政府所積欠的爛債!」

陳亭妃表示,相信大家這幾年都感受的出來,蔡政府做的比馬政府多,舉債卻連馬英九的零頭都不到,「到底是誰敗家、誰有能力領導國家,難道台灣人會感受不出來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罷免案下月投票 台灣基進:民主之路不能斷要守住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