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憂外患不斷! 朱江擁抱上演大和解 達成盡快交接共識

國民黨黨魁選舉落幕後,敗選的、現任黨主席江啟臣,跟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首度會面密談,兩人還在鏡頭前擁抱上演大和解。對於交接黨魁時間,朱立倫表示隨時準備好,似乎很想趕快上任。畢竟朱立倫還沒掌握實權,就被內外夾攻,面對黨內支持張亞中的深藍分裂,以及民眾黨瞄準藍營跳船潮,虎視眈眈。

更多新聞: 劍指中國十一國慶!在台港青年預告將辦抗中晚會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 vs.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說,「(抱一下好了),來,這沒有問題的。」

鏡頭前上演大和解戲碼,黨魁選舉殺得刀刀見骨後,敗選的、國民黨現任主席江啟臣、跟勝選的、候任主席朱立倫第一次碰面,兩人密談了70分鐘,那對於何時交接,有達成共識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去年(黨主席)補選上來的時候,選完了,我也是隔2天就就任了,那重點是讓黨務工作可以,無縫接軌地來交接。」

拉著江啟臣背書,交接時間可以有彈性作法,朱立倫似乎很想提早掌握實權,因為被稱為「弱勢黨主席」的他還沒上任,就面臨內憂,得先修補選舉下、藍營內部的派系裂痕。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說,「對朱立倫來說,他現在面臨到一個兩難狀況,國民黨內部確實有為數不少的人,認為台灣應該跟中國更緊密地結合,那朱立倫如果不敢做,所謂路線大辯論的話,未來要嘛就是被這些人綁架,要嘛就是不斷地,光環被這些人所消耗。」

吸引大批深藍支持者,得票來源更跟韓國瑜高度連結,張亞中成為黨魁選舉下的黑馬,如今落選,也傳出深藍黨員不滿,紛紛揚言退黨。如何整合內部矛盾,朱立倫難以逃避路線問題。內憂外患不斷! 朱江擁抱上演大和解 達成盡快交接共識

記者 vs. 台北市長 柯文哲說,「張亞中這一次國民黨主席落敗之後,他的一個支持者的群組,立刻就被改為台灣的選擇柯文哲,那市長怎麼樣看,張亞中的支持者有100個,然後(有)1個2個支持柯文哲,會不會,一定有的嘛,我們本來就是爭取最多人的支持,我們是一個新興政黨,我們歡迎大家來參加。」

內憂外患不斷! 朱江擁抱上演大和解 達成盡快交接共識

除了後院起火,另一在野黨「民眾黨」也在外部虎視眈眈,馬上發出黨員招募令,被解讀是瞄準藍營跳船潮。

內外夾攻下,朱立倫回鍋國民黨主席,挑戰只會多、不會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藍營議員控舉債2兆 民進黨提數據打臉:勿曲解債務帶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