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交管指揮...撞車了! 屏東台24線施工 疑交管疏失釀成對撞

屏東台24線往霧台方向的道路,正在進行道路拓寬,部份路段僅能單線行駛,必須由交管人員管制放行才能通過。但卻疑似出現交管沒有控制好,導致汽機車對撞,還好機車車上兩人都只是輕傷。

更多新聞: 生日險變忌日! 移工酒後起口角 壽星慘遭刺傷

一輛轎車才剛剛開出隧道,對向機車迎面而來,直直撞上去,從另一個角度看,兩車對撞瞬間,機車上兩個人全都飛起來,嚇壞後方車輛。

遵守交管指揮...撞車了! 屏東台24線施工 疑交管疏失釀成對撞

機車倒地,還好騎士和後座的女子傷勢都不嚴重,站在路旁打電話報警。這起車禍發生在台24線29公里一處明隧道前,影片中外側馬路被圍起來,只剩下單線,意外就這麼發生了。

目擊者說,「交管正常來說是,等另一邊沒車他才會放人,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那一天,他是直接就先讓我們過了,他們有可能沒有溝通好吧。」

記者vs.交管人員窩,「我這邊放車那邊在管制,遊客就過來了就發生事情了,所以就變成說那邊也放車這邊也放車,所以才會造成車禍我是不曉得,好了放兩台車了喔。」

記者實地重回現場,台24線道好幾個路段都在進行道路拓寬工程,在施工路段兩側設有交管人員用無線電通報車輛狀況後放行,但卻有施工路卻沒有進行交管,車行其間十分危險。

遵守交管指揮...撞車了! 屏東台24線施工 疑交管疏失釀成對撞

用路人洪先生vs.記者說,「到底有沒有交管啊沒交管,想說就直接過去了,結果一台摩托車過來我們嚇一跳啊,就覺得那個交管好像是...(不落實)。」

騎士說,「還是會擔心怕車子有時候會衝出來。」

屏東三地門分駐所巡佐康榮華說,「(車禍)發生地點是在施工路段,是否有涉及到交管人員的疏失,目前我們正在與公路局做後續調查。」

交管人員也搞不清楚哪個環節出了錯誤,但人命關天,可不能這樣草率,也提醒要到霧台的民眾,就算交管放行,也要減速慢行,以免對向突然有車衝出來,來不及反應。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鏟斷電線桿「轎車卡排水溝」 酒駕男倒臥在血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