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青年就業參與式預算 4提案開放投票

因為新冠肺炎的疫情影響,不少產業都受到衝擊,新北市勞工局規劃成立「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協助青年順利就業,參與式預算發表會上,邀請青年腦力激盪,提出方案、進行投票,包括在學和在職的青年,都各自提出看法。

更多新聞: 出動偵爆犬檢查廁所、置物櫃! 高捷收炸彈預告、查IP追留言者

新北市府舉行青年就業參與式預算,提案票選活動,四名提案人輪番上陣,提出對青年職涯發展的相關規劃,尤其是碰到疫情攪局,很多產業都受到影響,有大四學生,還沒畢業就已經在擔心就業問題,希望政府能幫忙媒合實習。

面對大環境改變,在職人員則提出職涯多元化方案,首先就是要能夠讓求職者,了解在地產業發展,媒合職缺。參與式預算總計四個提案方向,包括百變夢想家、建立勞動資訊平台、職涯多元化還有資訊大補帖,勞工局也邀請新北居住、就業的民眾,,上網投票選出最佳方案。

(民視新聞/黃毓倫 簡士峰 新北市報導報導)

更多新聞: 為閃左轉車不慎撞2民宅冒火停電 警追查肇事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