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喊話習近平「求同尊異」 李戡:寧可相信我家的博美會飛
李戡嘲諷朱立倫,「你讓我相信共產黨會求同尊異,我寧可相信我家的博美會飛」。(圖/擷取自國民黨臉書)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擊敗現任的江啟臣、強敵張亞中,以不到5成的得票率重掌藍營,並收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賀電,對方強調九二共識、和平統一;朱立倫隨後回覆,盼兩岸「求同尊異」。對此,已故作家李敖之子李戡嘲諷,「你讓我相信共產黨會求同尊異,我寧可相信我家的博美會飛」。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限電為「下大棋」? 官媒駁斥稱煤炭荒是主因

習近平給朱立倫的賀電中稱,國共兩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良性互動,順應兩岸同胞共同願望,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造福兩岸同胞成效有目共睹。習近平還指出,當前台海情勢複雜嚴峻,全體中華兒女要和衷共濟、團結向前,期望兩黨「為同胞謀福祉,為台海謀和,為國家謀統一,為民謀復興」。

朱立倫的回電也強調九二共識與反對台獨,並希望兩岸進一步「求同尊異」。中國官媒《新華社》也報導此事,證實習近平已收到朱立倫的回覆,然而該篇報導獨獨沒寫出朱立倫呼籲的「求同尊異」。

李戡今在臉書發文點出,共產黨才不會「求同尊異」,他們要的是「絕對服從」。他提及,父親李敖過世第二天,國台辦發吊唁信,第三天繼續查禁父親的書,威脅如果他不配合他們,就不解禁,「你讓我相信共產黨會求同尊異,我寧可相信我家的博美會飛」。

不少人留言表示認同,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說「想看你們家Halo飛」,其他網友則笑回「我是為了看博美飛才來的」、「我支持Halo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誤把油門當煞車! 直衝新北瑞芳民宅 鐵門被撞壞整片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