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大學生首創太陽能露營車 上路試行3000公里
荷蘭大學生打造了世界第一台太陽能發電露營車(畫面來源:SNTV)。

荷蘭一間大學的學生團隊,研發了全世界第一台全太陽能發電的露營車,被他們稱做「有輪子的家」,近期從比利時出發上路,目標跑3000公里,前往西班牙南方的城市塔里法。

更多新聞: NBA/傳籃網球星厄文不想打疫苗 親人力挺稱NBA應做點妥協

荷蘭埃因霍溫理工大學的學生團隊,打造了一台名叫Stella Vita的太陽能車,號稱是「有輪子的家」,裡頭搭載了廚具和床,讓人類可以在上面生活,就像是一台露營車。

這台車已經在24日抵達法國巴黎,原本要從荷蘭愛因荷芬出發,但遇到技術問題,被拖車載到比利時布魯塞爾才正式啟程,他們的目標是跑3000公里到西班牙南方的城市塔里法,向外界展示成果,也宣揚對抗氣候變遷的理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首度採取比洞賽!中信高球邀請賽 延長賽激戰吳佳晏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