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眼即訓練!14年從未出遊過 東奧跳水金牌全紅嬋到動物園圓夢畫面曝光
中國跳水女將全紅嬋與師兄陳艾森,到動物園遊玩的影片曝光後,網友們為她能圓夢感到開心。(圖/翻攝「森豬i」、「全紅嬋」微博)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東京奧運於今年8月8日落幕,其中女子跳水10公尺項目,由14歲的中國女將全紅嬋奪下金牌,她幾乎無水花的跳水讓她被譽為「跳水天才少女」,也成了家喻戶曉的運動明星。網友翻出她過去受訪的影片,才知道家境貧寒的她,童年就開始練跳水,連遊樂園和動物園都沒去過,中國訓練運動員的方式也遭到批評,不過近日她與跳水師兄陳艾森到動物園出遊,影片一曝光,讓網友相當替她開心,紛紛留言:「終於能彌補童年了!」

更多新聞: 韓國小女孩初嚐4款台灣零食 實測結果竟輸給「這個餅乾」

昨(26日)中國跳水運動員陳艾森,在微博放上1段影片,內容是他和師妹全紅嬋到長隆野生動物園遊玩,影片中全紅嬋開心地體驗餵食長頸鹿、河馬,還開心和紅毛猩猩合照,興奮的表情全寫在臉上,這也讓網友相當感動,紛紛留言,「終於出去玩了」、「紅嬋妹妹實現小心願了」、「全妹好不容易可以休息」,而網友會這麼說,則是因為全紅嬋在成名後被網友翻出背後的辛酸血淚。

張眼即訓練!14年來從未去過動物園 東奧跳水金牌中國女將終圓夢
全紅嬋到野生動物園玩,開心和紅毛猩猩合照,還體驗餵食長頸鹿。(圖/翻攝「森豬i」微博)

東京奧運跳水金牌中國女將全紅嬋今年才14歲,隨著她奪下金牌,家庭背景也被網友起底,原來她家境清寒,媽媽身體也不好,年紀小小的她為了賺錢,7歲就開始練跳水,張開眼就是訓練,省吃儉用將賺來的錢寄回家,沒有一般孩子的童年,網友挖出她過去受訪的影片,問到她的願望時,她純真地說:「我連遊樂園沒去過,動物園我也沒去過,我就想去哪裡」。

張眼即訓練!14年來從未去過動物園 東奧跳水金牌中國女將終圓夢
陳艾森放出與全紅嬋到遊樂園玩的影片,影片中的全紅嬋還拿食物餵河馬,感覺相當開心。(圖/翻攝「森豬i」微博)

才14歲的全紅嬋,毫無防備地將心中的願望脫口而出,也意外揭開了中國運動員的辛苦生活,讓網友抨擊中國訓練運動員的方式,而在全紅嬋奪下金牌後,受到了高度關注,除了有醫院為她家人提供醫療服務,還有企業資助她開店,也有樂園無條件贈送她門票,招待她和團員一同去玩,讓她一圓兒時夢。

更多新聞: 被寶島同化!瑞士妞在台習慣戴口罩 「回家鄉狂被要求脫罩」超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