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旁有「幽浮」?鄭明典Po文引網熱議 天文館說話了
今天天空中月亮旁邊出現白色不明物體,宛若1顆星星抬頭就能看見,讓民眾相當好奇這個不明物體是什麼。(圖/民視新聞咼昇軍攝)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27日)一早在臉書發文,「月亮旁的亮點,反射光角度剛好,肉眼看比月亮還耀眼」,並放上一張在藍色天空上,有著白色圓形物體的照片,但並沒有解釋這「亮點」是何物,此文一出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人造衛星?」、「幽浮!」、「竹蜻蜓?」等猜測留言不斷,讓今日休館的天文館,也忍不住在官方臉書「臺北天文通」發文,解答這個讓大家疑惑的亮點,經他們用望遠鏡查看後:「應該是氣球」。

更多新聞: 開箱台灣秘境!情侶檔開車闖山林野營 抬頭竟驚見野獸走鋼索

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27日)一早的臉書文,意外讓網友進入外星探索世界,因為他Po文寫道:「月亮旁的亮點,反射光角度剛好,肉眼看比月亮還耀眼」,照片中是天空中的一個白色圓形不明物體,下方疑似還綁著條狀物,形狀類似倒吊的竹蜻蜓,讓網友看不明白,紛紛留言猜測答案,「人造衛星?」、「幽浮!」、「竹蜻蜓?」等留言,讓人不禁好奇,這「亮點」究竟是何物?

月亮旁有「幽浮」?鄭明典Po文引網熱議 天文館說話了
鄭明典放上一張天文站同事拍攝的照片,是一張天空中的圓形物體,物體下方還垂釣著條狀物。(圖/翻攝「鄭明典」FB)

除了網友對於鄭明典的發文留言踴躍,其實今早也有不少民眾發現天空中的不明物體,還為此打電話到天文館去詢問,讓禮拜1休館的天文館,也忍不住在官方臉書「臺北天文通」解釋,「是什麼謎樣的星球可以在大白天能以這樣高的亮度示人呢?是金星嗎?不!金星也無法在這麼亮的天空中以裸眼看見」,並透露館方經望遠鏡一查該物體應該是氣球,總結出:「可能是某個機構研究用的探空氣球」,為民眾解答。

月亮旁有「幽浮」?鄭明典Po文引網熱議 天文館說話了
早上不少民眾看到該物體,還去電至天文館詢問,讓今日休館的天文館特地發文回覆。(圖/翻攝「臺北天文通」FB)

據了解,探空氣球是專業機構用來搜集大氣資料的氣球,以緩緩上升的方式,垂直探測氣層中的資料並回收,《民視新聞網》去電至中央氣象局詢問,預報員陳伊秀表示:「氣象局施放地點一般於板橋、花蓮,時間點約為7點,目的是為收集8點整的資料,所以若是在8點半至9點還在天空中見到探空氣球,應不是氣象局所施放」。民航局則回應表示,目前尚無法確定該不明飛行物為何物,已持續查察了解該飛行物施放地點,倘若施放未經申請,且在管制區的話,依《民航法》可處30萬元至150萬元罰鍰。

月亮旁有「幽浮」?鄭明典Po文引網熱議 天文館說話了
今日一早天空出現不明物體,物體呈白色亮點,位置在月亮的旁邊,在天空中相當明顯。(圖/民視新聞咼昇軍攝)

更多新聞: 台東知名炸雞評比!皮酥肉嫩又多汁 英國男驚艷:台灣人很會養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