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5樣」越南情侶在寶島看不到 台灣網友嘆:被時代淘汰了
越南情侶金金和阿明在台灣居住了一段時間,時常分享在台灣的日常影片,近日談及台越文化差異,竟意外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 MinQin in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目前居住在台灣的越南情侶金金和阿明,時常在頻道分享台越兩國的差異,近來他們分享在越南很常見,但他們在台灣卻沒看過的5樣東西,而影片一出,竟勾起台灣網友的回憶,直喊:「根本回憶殺」,還有人解釋:「不是沒有,只是被時代淘汰了」。

更多新聞: 「雞蛋大小」冰雹從天而降!大連遇罕見極端氣候 飛機受損航班延誤

在台越南情侶金金和阿明,喜歡觀察寶島上的人事物,不時會與網友分享越南文化,近日他們提到越南很常見,台灣卻沒有的5樣東西,像是越南都市設計中的圓環設計、公車上負責賣票、驗票的副駕駛、載客摩托車(Xe Om)、路邊攤販都會有的水煙斗、小費制度。

越南情侶指「這5樣」在寶島看嘸 台灣網友:被時代淘汰了
阿明分享她在越南讀大學時搭公車,都需要拿月票給隨車的副駕駛看,不過在台灣卻沒看過。(圖/翻攝「 MinQin in Taiwan」YouTube)
影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直喊:「根本回憶殺!」因為金金和阿明提起的5樣東西,在早期的台灣社會,是曾經存在過的,有網友留言解釋:「早期台灣公車有公車小姐,幫忙剪票(月票)還有收錢,說不定台灣鄉下地方還有也不一定。機車計程車是真的少,好像北投一帶還有,但都當地人在用」。
越南情侶指「這5樣」在寶島看嘸 台灣網友:被時代淘汰了
金金和阿明提及在越南住宿時,有需要在床頭留小費的文化,和台灣不一樣。(圖/翻攝「 MinQin in Taiwan」YouTube)
也有學建築與都市規劃的網友,分享台灣圓環會逐漸消失的原因,「四十年前的台灣一樣有很多圓環,隨著人口增加,交通的繁忙,圓環就不適合現代化都市的發展了」,不過網友認為他們提及的東西,都是台灣60年代的產物,已被時代淘汰,連台灣的年輕人都沒看過,以金金和阿明的年紀沒看過也是很正常的事。

更多新聞: 出道30年首談女兒!詹雅雯想孩子深夜直播痛哭 淚訴:還多久才能抱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