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大小」冰雹從天而降!大連遇罕見極端氣候 飛機受損航班延誤
中國大連昨(30日)發生極端天氣,部份區域降下冰雹,有的大下如雞蛋般大,導致機身受損航班延誤。(圖/翻攝「LII李飛」、「馳名天下007」微博)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近來歐洲各國傳出因極端氣候造成的災情,亞洲地區亦災害不斷,像是中國、日本今年就發生洪水釀災,而昨(30日)中國大連晚間突然天氣驟變,不但迎來短時強降雨,還伴隨著狂風和閃電,部份地區更被從天而降、密密麻麻的冰雹狂砸,有的冰雹大小甚至超過雞蛋的大小,這也使得各地傳出災情,像是汽車玻璃被砸破,大連機場也有部份飛機機身受損,導致航班延誤、取消。 

更多新聞: 南韓支援金政策限制多!台振興五倍券全民有 歐膩揭差異羨:想到台灣

中國大連昨(30日)受極端天氣影響,晚間出現短時強降雨、打雷閃電、狂風、冰雹等天氣現象,有部份地區傳出淹水災情,大雨淹沒汽車頂,造成10幾輛汽車和30多名人員受困超過3小時,也有區域下起密密麻麻的冰雹,將滿地覆蓋成雪白的一片。

「雞蛋大小」冰雹從天而降!大連遇罕見極端氣候 飛機受損航班延誤
大連部份區域降下冰雹,密密麻麻的冰雹從天而降,將地板覆蓋成雪白一片。(圖/翻攝「馳名天下007」微博、「pinkyyycherryyy」推特)

這波冰雹襲擊,讓大連國際機場成為重災區,有部份飛機機身被砸中受損,導致航班被迫延誤或取消,或轉降其他機場,令人驚訝的是,這些冰雹的大小,有的甚至超越了雞蛋,中國網友也將災情的影片和照片上傳,像是多輛汽車的擋風玻璃被砸碎,大樓的外牆被敲出大洞等。

「雞蛋大小」冰雹從天而降!大連遇罕見極端氣候 飛機受損航班延誤
大連晚間下的冰雹,有的大小比雞蛋還大,有些民眾的車輛玻璃被砸得破碎。(圖/翻攝「彎腰撿了個太陽」、「世間維一」微博)

大連遭到冰雹突襲也在當晚登上微博熱搜,當地的網友紛紛報平安或是留言表示驚訝,「在市區幾十年,從沒見過這麼大的冰雹」、「真的是雞蛋大的冰雹」、「突如其來的冰雹,把我的小老婆砸的全是坑」、「冰雹這麼大,現在知道車庫很重要了吧!」、「這冰雹是來慶祝中國國慶的嗎?」

「雞蛋大小」冰雹從天而降!大連遇罕見極端氣候 飛機受損航班延誤
有中國網友拍下自家外牆,因受到冰雹襲擊,被砸出大洞的照片。(圖/翻攝「187的天空」微博)


更多新聞: 脫口秀風波延燒!曾被老K開「心中最痛」玩笑 白冰冰高EQ發文網秒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