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感人!失智症老公遺忘髮妻 老婆13年不離棄「這句話」秒逼哭全網
YouTuber Prozzie受邀訪問Max和凱西夫妻檔,患有失智症已有13年的Max,分享妻子照顧他的故事。(圖/翻攝「 Prozzie」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失智症是導致高齡者失能的原因之一,而過去一般認為失智症無法治療,但近年來隨著醫療進步,在對於失智症治療方面有所進展,加拿大YouTuber Prozzie日前訪問1對台灣夫婦Max和凱西,其中Max患有失智症,他的妻子不離不棄照顧他13年,Max的病情有所好轉,凱西訪問中還堅定地說出1句話,令Prozzie感動到流淚。

更多新聞: 清真寺為母送葬遭炸彈攻擊釀8死 塔利班發言人突襲ISIS滅敵

加拿大YouTuber Prozzie受台灣失智症協會邀請,訪問台灣夫婦Max和凱西,在影片中Max述說當年熱愛跳舞的他,突如其來地昏倒,在醫院醒來時已不記得身旁的妻子凱西,但妻子卻沒有為此難過,反而溫柔地對他微笑,並每日陪伴在他身邊,帶他重新感受世界的美好,Max說:「我心想這個美麗的女孩是誰啊?」

太感人!失智症老公遺忘髮妻 老婆「這句話」秒逼哭外國人
凱西照顧Max多年,當得知丈夫失智時內心無法接受,透過台灣失智症協會幫忙才了解失智症。(圖/翻攝「 Prozzie」YouTube)

Prozzie對Max的話相當感動,對於凱西的不離不棄也非常佩服,凱西溫柔地說著:「雖然他會忘記很多事,但我就是他的記憶」,一席話逼哭在旁聆聽的Prozzie,凱西則說最初照顧Max的確很困難,因為從未照顧過失智症的患者。

太感人!失智症老公遺忘髮妻 老婆「這句話」秒逼哭外國人
凱西對於Max不離不棄,每天幫他回溯記憶,讓Prozzie聽了相當感動。(圖/翻攝「 Prozzie」YouTube)

凱西分享Max的記憶喪失狀況,「他只有6秒的記憶,每天會重複地問問題」,幸好透過台灣失智症協會的幫助,她和Max會去上課了解失智症,跟如何照顧失智症患者,雖然Max已罹患失智症13年,但仍健康,他們希望透過經驗分享,呼籲大眾不要害怕失智症,及早治療才能維持和不惡化。


更多新聞: 南韓支援金政策限制多!台振興五倍券全民有 歐膩揭差異羨:想到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