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嗆中央「領薪水的人不知民間疾苦」 黃珊珊再緩頰:只是就事論事
黃珊珊解釋柯文哲只是「就事論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呼籲中央讓有打兩劑疫苗的人可持健康通行證先開放,讓民生經濟可以慢慢回溫。更嗆「領薪水的人不知道沒領薪水人的辛苦」。陳時中回應認為這種情緒性的發言是「大可不必」,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表示柯文哲只是「就事論事」,並沒有所謂的「情緒性發言」,至於解封降級,她也強調北市會採「穩健落實,機動調整」的策略。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巡防艦通過台灣海峽 中國批刷存在感「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台灣經歷長榮機師、新北市幼兒園後疫情趨緩,目前全國維持二級警戒至10月4日,屆時是否能順利降級?陳時中昨表示面對疫情還是不能大意,會把防疫、生活、疫情三個元素一併考慮。

柯文哲日前在記者會上表示,台北已經符合降到一級管制的標準,但台灣是一日生活圈,呼籲中央讓有打兩劑疫苗的人可持健康通行證先開放,讓民生經濟可以慢慢回溫。他最後更嗆「領薪水的人不知道沒領薪水人的辛苦」。

陳時中也回應,這種情緒性的發言是「大可不必」,重要是防疫策略大家一步步往前走,又能讓生活逐次正常化,疫情方面也能獲得控制。陳時中今也在防疫記者會上強調。降級是「完全不考慮」,仍謹慎戒備地面對病毒。

黃珊珊今在記者會幫柯文哲解釋,上週記者會說北市實質上符合降級標準,這個部分沒有任何情緒發言,只是「就事論事」。至於降級部分,中央稍早通知北市府,10月5日有條件開放八大,北市可能會比照去年執行面的做法,讓業者配合,黃珊珊解釋,因疫情業者停業很久了,中間有公安問題,程序上會做比較審查,強調對於解封政策北市採「穩健落實,機動調整」。

黃珊珊表示,如果未來疫情再爆發,也會隨時緊縮限制,明天會討論公園遊樂設施、學校校外教學、大型活動等限制條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孟晚舟「感謝黨和政府」 華春瑩:在黨領導下的中國是人民堅強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