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綠班之歌惹議!高虹安為「畜」字道歉 朱學恒卻貼出1張圖
高虹安為歌詞中的綠「畜」一字道歉。(圖/民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日前在網路節目上,與名嘴朱學恒大唱「塔綠班之歌」惹議,更自稱遭到鋪天蓋地霸凌,但在風波逐漸平息後,高虹安今(27)日在臉書寫下長文,為歌詞中的綠「畜」一字道歉,而朱學恒則是跟進貼出一張圖片,似乎有意再掀戰火。

更多新聞: 網紅四叉貓再驗高端疫苗抗體 兩週後「暴增25.6倍」

高虹安在臉書表示,9月6日當晚,在節目下播前半小時,應主持人與網友要求要她唱歌,臨時收到歌詞,沒有時間仔細琢磨文字的情況下跟著演唱,未料兩週後被剪輯傳到網路上,引發軒然大波。

高虹安表示,她沒有挾帶任何惡意,也並未有意污辱任何特定人士。儘管這些風波都將過去,但幾經思考沈澱,身為民意代表、公眾人物,我還是必須負責任地對於此次事件表達出我對自身的檢討和自省。

高虹安強調,她本次於直播中一時未察誤用歌詞中之「畜」字,造成社會不必要風波,深感抱歉。從求學到工作各人生階段,自己從未使用過不雅字詞侮辱任何人,未來也將更謹言慎行。

在高虹安道歉後,朱學恒在臉書粉專上宣稱「身為一個負責任的男人,立刻跟上風潮,用四種語言向世界各地道歉」,並貼出一張圖片,斗大寫著4種語言版本的「向綠畜道歉」,但看起來似乎完全沒有歉意,反而充滿濃厚嘲諷意味,有網友問他,一定是使用Google翻譯?他也毫不諱言「X,這樣也被你發現」。

塔綠班之歌惹議!高虹安為「畜」字道歉 朱學恒卻貼出1張圖
朱學恒在高虹安道歉後貼出這張圖。(圖/翻攝自朱學恒臉書粉專)

大唱「塔綠班之歌」惹議!高虹安為歌詞中「這1字」道歉了
高虹安表示,自己從未使用過不雅字詞侮辱任何人,未來也將更謹言慎行。(圖/民視資料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藍營議員控舉債2兆 民進黨提數據打臉:勿曲解債務帶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