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卡牌」1張近千萬!黃牛、假卡猖獗 他下單卻收到「照片」
「寶可夢卡牌」1張近千萬,黃牛、假卡猖獗。(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日本「精靈寶可夢」系列紅遍全球,許多和寶可夢相關的商品,都能夠成為商機。其中寶可夢卡片從1996年首次發行至今屆滿25週年,卡片價值飆升也成為許多消費者投入寶可夢的投資買賣,甚至有卡片喊價到數千萬日幣的天價,這股熱潮在市場也出現「黃牛」以及「假卡」猖獗的現象。

更多新聞: 馬斯克再度超車貝佐斯成世界首富 笑稱要給他「數字2雕像」和「銀牌」


「寶可夢卡牌」1張近千萬!黃牛、假卡猖獗 他下單卻收到「照片」
寶可夢卡牌熱潮不減,卡片價值水漲船高。(圖/翻攝自日刊SPA!官網)

根據日本「日刊SPA!」報導,自1996年上市的「寶可夢卡牌」系列,發展至今熱度仍然不減,每當新的寶可夢卡牌上市,實體店家到貨當天總是立刻搶購一空,因為只要能在新發售日搶到寶可夢卡,當日就可以靠著轉賣賺進數十萬日幣(約新台幣2萬元)以上的利潤的現象發生。市場也因此導致黃牛猖獗,儘管有部分店家想要抑止黃牛轉賣,仍然防不慎防;除了黃牛之外,網路上也出現許多盜印的仿冒卡,更曾有消費者在網上購買保存良好、無損傷,一切如圖的卡牌,但收到後,才發現賣家竟是拿到一張「翻拍卡牌的照片」。

「寶可夢卡牌」1張近千萬!黃牛、假卡猖獗 他下單卻收到「照片」
黃牛、假卡猖獗,有日本網友就收到翻拍照。(圖/翻攝自日刊SPA!官網)
報導稱,除了新卡牌全民瘋搶外,絕版卡片更是許多收藏家的最大目標之一,過去曾有一套1999年的寶可夢卡牌,裡面包括號稱全世界只有3張的「噴火龍」卡,價值就超過3000萬日幣(約相當於新台幣753萬元),儘管寶可夢目前還沒有破億的卡牌出現,但是以目前卡片價格不斷呈現上漲趨勢來看,破億日圓的卡牌出現只是時間問題。

更多新聞: IMD世界數位競爭力排行榜出爐 台灣躍升至第8、首度擠進前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