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再度超車貝佐斯成世界首富 笑稱要給他「數字2雕像」和「銀牌」
馬斯克超車貝佐斯成世界首富。(左圖取自instagram.com/jeffbezos;右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作者Duncan.Hull,CC BY-SA 4.0)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隨著近期特斯拉股價上漲,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根據《富比世》實時億萬富翁列表顯示,馬斯克目前淨資產2003億美元,再度超車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也成為史上第3位財富超過2000億美元的富豪,馬斯克揶揄貝佐斯說要送他排名第2的雕像及1枚銀牌。

更多新聞: 庫克任蘋果執行長10年股價翻11倍!獲得10億元股票獎勵

馬斯克再度超車貝佐斯成世界首富 笑稱要給他「數字2雕像」和「銀牌」
馬斯克超越貝佐斯成為世界首富,還不忘調侃競爭對手貝佐斯。(圖/翻攝自《富比世》實時富豪排行榜)
根據《富比世》實時富豪排行榜顯示,去年8月貝佐斯成為全世界第一位淨資產超過2000億美元的富豪,而他與馬斯克的「首富」之爭互有勝負,兩人已經多次互換位置。法國奢侈品巨頭路易·威登集團的首席執行長貝爾納·阿爾諾(Bernard Arnault)最近曾短暫地達到了這個目標,其目前身價約為1740億美元,排在全球第3。

根據外媒報導,馬斯克和貝佐斯兩人之間早有嫌隙,由於貝佐斯旗下的藍色起源不對通過訴訟阻撓SpaceX 的航天項目,馬斯克對此相當不滿,認為他無法靠起訴登月,並經常諷刺他,也曾笑稱貝佐斯是「學人精」,現在超越他成為世界首富,馬斯克也不忘藉機調侃,表示說要送貝佐斯一個排名數字2的雕像和一枚銀牌。

更多新聞: 美「災難預言家」示警股市泡沫恐比經濟大蕭條慘 市場堪比吸血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