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系列相機早在3年前著手計畫 蘋果:為求更強大更好用
Phone 13系列相機早在3年前著手計畫。(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iPhone 13系列發售之後,蘋果公司相機硬件工程副總裁湯森(Graham Townsend)接受專訪表示,這次iPhone 13相機新增的電影級模式和微距攝影這些更強大更好用的功能,構想早在3年前就開始著手執行,並探討iPhone 13系列的相機研發和打磨。

更多新聞: 運動產業4.0紓困14.4億達陣 動滋券2.0登記957萬多人次

iPhone 13系列相機早在3年前著手計畫 蘋果:為求更強大更好用
蘋果早在2018年就開始計畫iPhone 13的拍攝鏡頭。(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根據《CNN》報導,湯森表示,蘋果公開發售前早在2018年就開始規劃未來的iPhone相機系統,因為那年正是蘋果確定晶片規格的時候,其中包括感測器、A15仿生處理器等,同時也和相機軟體工程副總裁麥考馬克(Jon McCormack)討論相關細節。iPhone 13系列4種機型都有一個新的電影模式,讓用戶以淺景深和主體之間的自動對焦變化來錄製影片,麥考馬克表示「這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但就像最深刻的事情一樣,這需要一段時間,我們不僅再觀察每一幀的深度,也將時間穩定性給納入考量範圍內」。

湯森受訪時表示,蘋果不會要求不著邊際,但每年都會希望能將相機功能發揮到最好的效果,「在過去的十年裡,我們看到了巨大的進步,但沒有到休息止步的時刻」;在打造更出色的相機功能同時,蘋果也讓相機更容易使用,麥考馬克表示蘋果正在研究如何能在使用者按下快門的同時,「曝光」、「白平衡」、「自動對焦」都能在當下獲得最正確的訊息和原始訊息。

更多新聞: 庫克任蘋果執行長10年股價翻11倍!獲得10億元股票獎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