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強相撲力士 橫綱白鵬宣告引退

被喻為日本最強相撲力士的第69代橫綱「白鵬」,近年來飽受右膝傷勢所苦,好不容易在7月的名古屋大賽復出,並且以15戰全勝,拿下締造紀錄的45次優勝。不過36歲的白鵬,27日向日本相撲協會提出引退申請,他將轉任「親方」,培育更多優秀選手。

更多新聞: 青少年站上人生擂台 澳洲拳館教技術還幫找工作

7月才在名古屋大賽復出,並與後輩「照乃富士春雄」進行了一場,被形容為近十年最受矚目的戰役,第69代橫綱白鵬翔以15戰全勝之姿,上演大復活戲碼,拿下第45次優勝,改寫自己的紀錄,沒想到他卻在27日宣告引退。

日本最強相撲力士 橫綱白鵬宣告引退

NHK記者說,「根據相關人士表示,白鵬認為今後已經不是能做為橫綱,在一個場所中出賽的身體狀態,判斷無法再展現以全勝優勝,這樣強悍橫綱的尊嚴,因此決定引退。」

白鵬前弟子安富勇太說,「我覺得他不該在輸的時候引退,而是要在優勝的時候結束,但在全勝優勝後引退,果然非常強真的很厲害。」

白鵬近年來因傷所苦,去年8月和今年3月都動了右膝手術,1月還確診,在復出前已經連休6場大賽,去年11月也因此被橫綱審議委員會警告;好不容易在7月復出,所屬部屋又傳出有確診案例,所有力士都休戰,最後在9月秋季大賽結束後,決定結束選手生涯,粉絲也相當震驚。

日本最強相撲力士 橫綱白鵬宣告引退

白鵬粉絲.咖啡店老闆奈良和虎說,「(知道他引退時)『欸』的感覺,湧出了許許多多的回憶,真的獲得了很多感動。」

15歲時從蒙古到日本發展,白鵬隔年首度在春場所踏上土俵,至今已經20年,2007年5月升格橫綱之後,只差一勝就能達成橫綱在位900勝。不過他通算1187勝、45次優勝、16次全勝優勝、橫綱在位84場大賽,全都是歷年第一。接下來他將轉任「親方」指導後進,培育更多相撲力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特有MLB「清空板凳」文化! 阿布瑞尤挨砸引爆衝突 預告下場要討回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