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福里花園大廈違建283坪!建商疑要改建旅館出售

位在台北市慶城街商圈精華地段的「福里花園大廈」,近日大動作違法裝修,疑似要改建成旅館售出,遭到大批住戶檢舉。北市議員李慶元調查後,指控違建坪數竟高達283坪,號稱北市最大違建案,今天(9月28日)邀集市府跨局處會勘。而這棟大廈前屋主原本是福華集團二代老六廖德修,他過世前悄悄過戶給密友蕭琦晃。

更多新聞: 誰說進警局沒好事! 獅子鄉沒超商、郵局 鄉民拿身分證件警所報到

「你亡羊補牢的話,我還不會覺得你是共犯,你不亡羊補牢的話,你跟過去六個市長一樣」,台北市議員李慶元飆罵建管處人員,指責他們沒有好好勘查福里花園大廈,這棟號稱「台北市最大違建案」。

啄木鳥聯盟召集人林岳龍表示,「福里建設公司違法霸佔了一樓的A、B棟電梯,上百住戶被迫只能夠從二樓露台進出。」

北市福里花園大廈違建283坪!建商疑要改建旅館出售

住戶多半都是上了年紀,老婆婆買菜回來,卻無法搭乘1樓電梯,得緩步走中庭樓梯到2樓,才能轉搭電梯,為了能讓菜藍車或是行李方便上下樓,住戶還自掏腰包幾十萬,建造電動託運梯,會演變成這樣,住戶抱怨都是福里花園大廈所有人──福里建設公司蕭琦晃搞的!

住戶怒喊,「我們一定要抗議,沒辦法,後來才做電動托運梯。」

北市福里花園大廈違建283坪!建商疑要改建旅館出售

老婆婆住在這30多年來,都是如此,更誇張的還在後頭,福里花園大廈,共分成A、B、C 3棟,當中2樓露台擴建,導致逃生功能全沒了,這就佔了70坪,1樓外圍也還讓3棟擴建了173坪,甚至C棟頂樓也擴建住宅40坪,零零總總加起來就至少283坪,遠遠超過北市訂定90坪超大違建標準。

林岳龍指控,「安全門方面,擅自安裝了電子鎖,這是個密碼鎖,我怎麼會知道密碼是什麼,火要燒過來了,我被困在這裡,我能逃生嗎,有這麼多公共漏洞安全,福里建設公司還想要申請變成旅館。」

北市福里花園大廈違建283坪!建商疑要改建旅館出售

對此,建管處副處長羅文明回應,「現在目前違建的狀況,從外觀來判斷,看來是有新有舊,建管處一定會就整個社區大樓,全部我們會再重新檢定一次,不會有差別待遇。」

違建不斷擴張,甚至福里建設還要把C棟改建為觀光旅館,住戶指控這33年來,6任台北市長卻都沒有解決,好擔心自己溫馨的家,變成北市違建公安未爆彈!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5人打未稀釋BNT疫苗 專家示警年輕族群防心肌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