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警局X光機採購弊案 2涉案警10萬元交保

航警局又爆採購弊案!一名兩線三星林姓安檢隊長,自2019年執行X光機採購案,卻涉嫌收廠商回扣,放行劣質X光機,進駐國門,傳出收賄300萬元;檢調接獲檢舉,昨天指揮調查局中部機動工作站發動搜索約談;今晚(28)召開羈押庭訊後以蔡姓廠商涉案重大、有串證之虞諭知收押禁見,陳姓警務正則諭知10萬元交保;林姓隊長今晨已由檢方裁定10萬元交保候傳。

更多新聞: 好噁...惡房客快閃退租 房東開門見垃圾山超傻眼

在機場大廳,托運行李,旅客進出國門,都要先把行李,放上傳輸帶,進行安檢,確認沒問題,才能送上飛機,但現在爆出,有航警官涉嫌收回扣,讓劣質X光機,蒙混進桃園機場。

航警局X光機採購弊案 2涉案警10萬元交保

機場X光機,擔任國門安檢重任,但檢調接獲檢舉,兩線三星林姓安檢隊長,和一名陳姓保安科警務正,從2019年開始,執行X光機採購案,卻涉嫌收廠商回扣,陸續放行劣質X光機,傳出收賄300萬元,恐怕釀成安檢漏洞。檢方27號一共帶回15人,經過漏夜偵訊,其中蔡姓廠商收押,另外陳姓警務正以及林姓安檢長,則以10萬元交保,其餘請回。

航警局X光機採購弊案 2涉案警10萬元交保

航警局副局長余一縣說,「各項的安檢儀器採購,均需要符合美國運輸安全局,也就是所謂的TSA或者是歐盟的許可,那採購的過程,也要符合WTO跟GAP,還有我們政府採購法相關的規定,才可以辦理,所以這些機器應該就有一個相當的水準。」

航警局強調,國內使用的,是英國製造,經過歐盟和美國認證,也是全球最先進斷層掃描儀,航警局編列預算,分兩年汰換機種,以提升飛航安全。據了解,六套X光機,已經有五套完成採購驗收,正在使用中,但航警局傳出採購弊案已經不第一次,未來勢必得好好把關。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怎麼開的? 貨車衝國道邊坡卡護欄2傷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