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妄自菲薄 也別唱衰自己!經濟學人讚台灣「民主燈塔」 CNN稱我國「逆勢的亮點」

台灣近來備受國際關注,除了在防疫成就上表現亮眼,更被經濟學人大讚是亞洲的民主燈塔,在2020民主指數,167個受評比國家排名第11,高居東亞之冠。自由之家更點出,台灣擁有世界最自由的網路環境,甚至超越美國、德國等民主國家。CNN以專題報導,大讚台灣是全球逆勢的亮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綠立院衝突致議事停擺 游錫堃:盼依朝野協商共識進行

台灣近年防疫有成,在國際備受關注,加上世界各國瀰漫反中情緒,美國媒體CNN特別以專題報導,大讚台灣,在全球自由程度連15年倒退之際,台灣依然堅持守護民主自由,從2020總統大選投票率高達75%就能看出。

別妄自菲薄 也別唱衰自己!經濟學人讚台灣「民主燈塔」 CNN稱我國「逆勢的亮點」

CNN節目主持人扎卡利亞說,「2020年1月的大選,讓台灣民主評比分數大幅提升,因為高達75%的驚人投票率,以及2020年另一場應對的選舉,這證明台灣的堅韌民主。」根據經濟學人信息社EIU,年初公布的2020民主指數,台灣在167個受評比國家排名第11,高居東亞之冠,大讚台灣是亞洲的民主燈塔;自由之家也點出台灣是「世界最自由的網路環境」,甚至超越美國德國等民主國家。還將台灣防疫成就,歸功國人高度配合政令,這也是台灣在評比中亮眼的關鍵之一。

別妄自菲薄 也別唱衰自己!經濟學人讚台灣「民主燈塔」 CNN稱我國「逆勢的亮點」

CNN節目主持人扎卡利亞表示,「即便有了這些成就,台灣的民主仍有條件限制,中國肆意在各地施加控制,於此同時,中國不斷以軍事干擾威脅,因此過去這幾年,台灣民主派人士,憂心地看著中國摧毀香港的一國兩制。」面對中國肆意打壓,台灣從不退讓。更一次次透過民主運動及政治參與告訴中國,台灣人民拒絕接受一國兩制,更不可能向威權低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進黨創立35周年 鄭寶清:見證社會開放帶來的改變與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