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綠立院衝突致議事停擺 游錫堃:盼依朝野協商共識進行
游錫堃指出,今天有關於立院國會行政的部分,都是依照慣例、協商共識處理,國會行政沒有錯失。(圖/民視新聞)

立院國民黨團今天再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進行施政報告,立法院長游錫堃喊話,希望各黨團依朝野協商共識進行,他也呼籲任何政黨都不要破壞公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慘勝未來挑戰重重 中國學者:2022、2024「場場都是硬仗」

民進黨今天在圓山大飯店舉行創黨35周年餐會,游錫堃到場後受訪,針對立法院議場上午,藍委杯葛蘇貞昌上台進行施政報告,現場一片混亂,至今仍無法進行質詢,他也做出回應。

游錫堃表示,今天議程都是朝野黨團協商同意的,協商在前,大家應依照協商結論共識來進行,才有辦法讓國會運作順利。至於國民黨團指控民進黨走後門佔領主席台,他也解釋,立院議場都是早上7時開門,「前門後門一起開」,這也沒有問題。

游錫堃指出,今天有關於立院國會行政的部分,都是依照慣例、協商共識處理,國會行政沒有錯失。他透露,這中間他一直和秘書長保持聯絡,今天早上打了五六次電話,一直聯絡,但至今議事仍無法進行,現在持續協商溝通,待下午2時30分再看看,希望依照原來朝野黨團協商的共識進行。

對於國民黨上回破壞立院公務未賠償,此次可能因杯葛再度破壞公物,游錫堃也呼籲,站在國會行政,他希望任何政黨都不要破壞公物,並依照黨團協商共識進行。

游錫堃說,這個會期有很多議案急著審查,包括預算案,國營事業預算今年也還沒通過,雖然有些是因疫情影響,但國會應對全民負責,他希望不管是明年度預算、去年度結算、今年及明年度的國營事業預算、特別預算都能盡快通過,讓行政部門好做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批准「COVID-19藥物Sotrovimab」 用於治療輕中症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