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恩主公醫院誤為25人打未稀釋BNT疫苗 莊人祥:國外尚未有嚴重不良反應
莊人祥表示,參考國外文獻,還未看到有嚴重不良反應。(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爆施打疫苗出包,25位民眾被注射「未經稀釋的BNT疫苗原液」。恩主公醫院院長吳志雄上午親自出面致歉,並說明是因為有部分疫苗蓋子脫落,同仁誤以為是已經稀釋過的疫苗,所以沒有稀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參考國外文獻,最多是接種部位疼痛、紅腫,還未看到有嚴重不良反應,心肌炎主要還是發生在第二劑部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婚宴場所適度開放! 羅一鈞:不架隔板須採梅花座

新北市衛生局接獲通報,位於鶯歌區永福宮接種站9月27日上午進行BNT疫苗接種作業時,疑似醫療作業疏失,以致有25位民眾遭施打「未經稀釋的疫苗原液」。

莊人祥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有參考國外文獻,目前有大劑量接種的案例,比較明顯副作用是局部或全身性反應,最常見是接種部位疼痛、紅腫,但還沒看到嚴重不良反應。

莊人祥表示,心肌炎部分主要還是出現在第二劑的部分,且是接種7天後。他強調,新北衛生局已請醫院通知民眾進行後續追蹤關懷與處置,會請醫院心臟科醫師多針對這部分做後續觀察,另也要求醫院暫停施打作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5人施打「未稀釋BNT疫苗」! 恩主公醫院院長道歉:蓋子脫落以為已稀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