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到未稀釋BNT會怎樣?醫粉專稱6國有先例 曝「多數結局」
恩主公醫院發生疫苗接種異常事件。(圖/民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幫民眾施打疫苗時,發現消耗數量異常,調查後發現有25人不慎打到「未稀釋的BNT疫苗」,引起各界民眾關注。對於這25人可能的狀況,醫護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解釋,其實大概有6國發生類似形況,大多數並沒有什麼特殊情況。

更多新聞: 女生擇偶條件「3大地雷」一踩秒出局?男生想把妹千萬注意!

針對疫苗接種異常事件,「美的好朋友」在臉書提到,其實BNT疫苗每瓶含0.45ml冷凍濃縮液,必須使用1.8ml無菌生理食鹽水注射液稀釋,1瓶原液稀釋後可打6人。

至於這25位民眾會有什麼狀況,「美的好朋友」指出,「其實至少美國、澳洲、德國、義大利、韓國與日本,都曾出現類似狀況。但大家後來好像多數也沒發生什麼事」。

指揮中心也指出,有關民眾不慎接種超過疫苗規範劑量的事件,依據該疫苗臨床試驗及國際(英國及美國)相關指引顯示,大部分為接種後產生可能出現較明顯局部或全身性反應(如接種部位疼痛、紅腫等常見副作用),但尚未發現嚴重不良反應。

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即日起停止恩主公醫院疫苗施打作業一周進行懲處,衛生局也召集醫療專家學者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調查,要求醫院加強人員訓練及落實所有環節,若無改善,最重可中止疫苗施打合約處分。

打到未稀釋BNT會怎樣?醫粉專稱6國有先例 曝「多數結局」25人打到未稀釋的BNT原液。(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種未稀釋BNT第二劑改打AZ? 莊人祥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