濾管廠富利康9/29登興櫃 參考價62元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空汙防治廠富利康科技今天宣布,將於9月29日登錄興櫃市場交易,參考價每股新台幣62元。

更多新聞: 台積電早盤一度跌破季線 市值縮水2333億元

富利康科技董事長林莉芳今天在興櫃前法人說明會表示,台灣空氣污染包括硫氧化物、氮氧化物、粉塵、霧霾以及大家熟知的PM2.5,這些問題日益嚴重,透過陶瓷纖維濾管、陶瓷纖維觸媒濾管都可過濾,因疫後需求大增,目前訂單已可看到明年上半年。

林莉芳表示,以往尖端空汙設備都仰賴國外技術支持,但目前富利康、德國Clear Edge、丹麥Topsoe是全球僅有的3家主要生產陶瓷纖維觸媒濾管的工廠,富利康更推出低於攝氏200度脫硝觸媒產品,且所生產的產品都取得中國國家認證產業標準,是目前中國市占第一陶瓷纖維濾管製造廠。

富利康目前年產能10萬件濾管,新廠明年底完工,將來若達滿產能之際,新廠年產能可達16萬件,合計年產能26萬件。

她進一步說明,脫硝、脫硫是工廠環保重要課題,目前一般環保設備脫硝比較好的條件是攝氏300至350度,但由於用的是傳統濾袋,所以要先降溫到200度以下,再升溫到300度以上,相當耗費成本;富利康獨家專利技術讓溫度控制在150至至250度狀態下就可以除塵脫硝,免除升溫,降低運行成本,且設備造價低。

她說,目前產品應用涵蓋玻璃窯業、焦化業、廢棄物處理及鍋爐業,銷售國家涵蓋台灣、中國、日本、馬來西亞及美國。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鴻海揪團攻負極材料 2023年推出首款電動巴士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