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最突兀風景 校舍梁柱磁磚剝落 用膠帶補強

台中市黎明國中,其中兩棟校舍,近26年歷史,樑柱磁磚,疑似年久失修,出現剝落,校方為了學生安全,克難預防,先用藍色膠帶,貼住磁磚,以免砸中學生,估計需要990萬經費,進行整修,立委張廖萬堅,找來國教署人員,共同會勘,希望幫學校,爭取修繕經費,早日到位。

更多新聞: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太有趣!瑞典女婿笑:老婆抱怨時用得上

校長拿著尺,對著樑柱磁磚,東敲西敲,到處檢查,聽聽看哪一塊,出現空洞聲。

校長張梅鳳說,「這空心的會掉下來,它快要掉下來,所以我們就是預防性,先把它貼著,像這個沒有的話,聲音就是實心的。」

校園最突兀風景 校舍梁柱磁磚剝落 用膠帶補強

每隔一段時間,總務處人員,就得總檢查,而校方唯一能做的補強,就是拿膠帶貼起來。

學生說,「好不好看是其次,安全最重要。」、「畢竟貼著那裡,也是會想要它趕緊恢復原狀。」

白色磁磚上,貼著一條兩條三條藍色膠帶,整根樑柱,出現多處補丁,有的地方,怕不牢固,乾脆貼成一片。

黎明國中校長張梅鳳說,「敲起來有空心聲音,我們就先把它貼起來,也覺得說美觀上面,當然有它的不足有瑕疵,所以才會希望盡快,有一筆經費下來,能夠解決這安全問題。」

這兩棟使用將近26年的校舍,出現多處磁磚剝落,東缺一塊,西掉一片,危機四伏,就怕會砸中學生。

立委(民)張廖萬堅說,「學校預防性措施,我們可以理解,將近990萬經費,能夠趕快經過審查之後,能夠趕快撥給,讓學校趕快改善。」

校園最突兀風景 校舍梁柱磁磚剝落 用膠帶補強

膠帶克難補救,成了校園最突兀的風景,立委張廖萬堅,找來國教署會勘,希望990萬的經費,能趕緊到位,讓校方著手進行修繕。

(民視新聞/陳仕承、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純鋼骨打造! 600噸級「安平艦」國慶遊行將化身「擬真船艦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