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太有趣!瑞典女婿笑:老婆抱怨時用得上
瑞典女婿Jonas找來好友Helen,暢聊最有趣的中文成語,其中,諺語「嫁雞隨雞,嫁狗隨狗」讓Jonas笑說,當老婆抱怨他時就能派上用場。(圖/翻攝「I'm Jonas」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中文對於許多外國人來說非常難學,除了聲調多,還有許多艱澀的詞彙,甚至還有成語、俗語等要學習。瑞典女婿Jonas這回找來來自烏干達的好友Helen,暢聊最有趣的中文成語,其中,諺語「嫁雞隨雞,嫁狗隨狗」讓Jonas笑說,當老婆抱怨他時就能派上用場,搞笑言論讓Helen笑翻。

更多新聞: 將女王頭搬進故宮收藏?立委超狂質詢 院長笑回:我們絕對不敢

對於外國人來說,學習中文宛如新世界,尤其成語更難駕馭,Jonas與台灣老婆查理結婚後在台定居,當他表示,「當你正在與一個人約會時,同時也在找更好的其他人,這就是騎驢找馬」,同時搭配著騎馬的動作,讓Helen一聽差點笑翻,頻頻詢問「這個成語真的是這樣用的嗎」?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太有趣!瑞典女婿笑:老婆抱怨時用的上
Jonas邊講解「騎驢找馬」的意思邊做動作,讓Helen一聽差點笑翻。(圖/翻攝「I'm Jonas」YouTube)
除了成語,俗語也是一大挑戰,Jonas接著表示「嫁雞隨雞,嫁狗隨狗」,也是他非常喜歡的一句俗語,還開玩笑說,如果想搬回瑞典而查理抗議時,就能用這個俗語跟她說「嫁瑞典人隨瑞典人」,搞笑言論再度讓Helen笑個不停,不過,她也表示這句話反過來用也可以,表示「你也可以跟著她啊」,Jonas立刻回擊「我一路跟著她來到這裡」,並笑說當查理抱怨時,這句俗語就能派上用場。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太有趣!瑞典女婿笑:老婆抱怨時用的上
Jonas表示「嫁雞隨雞,嫁狗隨狗」,也是他非常喜歡的一句俗語,笑說,當老婆抱怨時可以派得上用場。(圖/翻攝「I'm Jonas」YouTube)
中文程度並不是很好的Jonas,接觸到成語時相當興奮,對於其背後的意思更是好奇,而兩人的幽默對話,也讓網友們笑說,「兩位湊在一起總是笑翻」,也紛紛解釋「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的意思,其實是古代為了強調夫權的重要而衍伸出來的,通常都是用來說服女性認命,並不是很正向的諺語。

更多新聞: iPhone 13 Pro飛上天!太陽下穿梭也不曝光 網讚:這個測試真的太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