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佈署電動車供應鏈 工研院啟動「南方雨林計畫」

全球進入電動車時代,化合物半導體成為最具戰略價值的技術之一,為推動南臺灣產業發展,工研院構思「南方雨林計畫」,規劃在南部打造化合物半導體與應用產業鏈,邀集產官學研界共同推動南部化合物半導體雨林,期望吸引更多國內外廠商優先加碼投資,扶植在地廠商進軍國際車用化合物半導體供應鏈。

更多新聞: 恐撞段考!BNT延遲各縣市延後施打 北市19所學校受影響

汽車排放廢氣加速地球暖化,不靠燃油、不排廢氣的電動車是當今趨勢,而隨著電動車市場發展,化合物半導體將成兵家必爭之地。

超前佈署電動車供應鏈 工研院啟動「南方雨林計畫」

工研院協理暨南分院執行長吳誠文說,「除了替代能源的使用之外,我們在能源的使用效率上的提升,是這個產業非常重要的因素,南部在車用的零組件,已經有非常成熟的產業。」台灣汽車零組件已經打入全球市場,將進一步進軍「車用化合物半導體供應鏈」。工研院就在台南的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宣布啟動「南方雨林計畫」,將合作打造全台首座,以電動車應用與化合物半導體動力電子為核心的應用產業專區。

超前佈署電動車供應鏈 工研院啟動「南方雨林計畫」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台灣台南南部的汽車產業,都已經有跟市場都有連接,他們所缺乏的就是一些技術,所以我們推動南方雨林計畫希能推動,化合物半導體為主的汽車零組件,藉由現有的廠商跟第一線車廠的連結,來把應用的車用電子打入世界市場,帶動南部的一個產業。」

超前佈署電動車供應鏈 工研院啟動「南方雨林計畫」

品牌電動車廠執行長林東閔說,「不論是汽車機車的廠商而言,有很大的機會除了可以帶來次世代的技術,也可望可以降低一些供應鏈,像是一些全球缺料的問題可望獲得舒緩,我們非常看好也是很祝福的。」副總統賴清德也來見證,希望藉著工研院南方雨林計畫拋磚引玉,能將南台灣打造成化合物半導體的聚落,帶動全台灣整體經濟發展。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超商包裹堆成山 網笑翻「以為是物流中心」:需要請保全顧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