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台16線邊坡! 台鐵集集支線停駛至明年5月

鐵道迷聽到這個消息,心情恐怕不太美麗!這是知名的台鐵集集支線,上個月發生隧道上方邊坡崩塌滑動,列車歷經了停駛又復駛,卻又再度停駛之後,台鐵決定,「集集到車埕間」,將停駛到明年5月初,也就是說遊客要等八個月,才能再見到,小火車從集集開往車埕的沿途風光。

更多新聞: 包裹堆滿超商門口空地 網友:是物流中心? 網購風行 超商成取貨熱點 超商店員負擔重

搭乘集集支線,沿著濁水溪走,邊欣賞翠綠山巒,遊客還能在各站下車,吃枝仔冰,喝梅子醋,集集線就是這麼富有樸實的人文魅力,但是,民眾要再親身體驗,從集集站往來車埕站的風情,得等八個月後了。

強化台16線邊坡! 台鐵集集支線停駛至明年5月

鐵路局嘉義工務段段長鄭盛宏說,「要做完整的規劃到時候我們預計明年的五月,會先來通車。」回顧8月14日,大雨造成台16線公路旁邊坡滑落,造成集集到車埕站間小火車停駛,8月20日短暫恢復通車,8月26日又停駛,原訂9月1日復駛,隧道還有問題,只能繼續停開,工程預計要到2022年5月初才能完工。

強化台16線邊坡! 台鐵集集支線停駛至明年5月

鐵路局嘉義工務段段長鄭盛宏表示,「坡面整治的部份做完之後我們台鐵隧道,就是一個完整的隧道以後不會再有災害會發生。」雖然台鐵預計明年5月初隧道會完工通車,不過,邊坡整治還要再做3個月,到明年8月才能全部完成。

強化台16線邊坡! 台鐵集集支線停駛至明年5月

集集鎮長陳紀衡說,「我們比較擔心的是說明年五月又進到新的汛期,特別在會議上跟鐵路局做一個提醒,可能要考慮到汛期的一些不確定因素。」從現在開始,有兩百多天,集集到車埕之間沒有火車可以搭,要靠公路客運接駁,預估每天大約影響一百多人,多數是當地居民,至於遊客,只能相信等待是值得的,期待明年春天,從集集到車埕又有小火車搭著玩。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彩曝史上最年輕中獎得主現況 18歲中8.5億後去澳洲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