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257票當選自民黨魁 將出任下屆日本首相

日本執政黨的自民黨、新任黨魁終於出爐。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稍早在黨內大選的第二輪投票中,擊敗對手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成功坐上黨魁大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菅義偉「畢業旅行」訪美 與拜登會談短短10分鐘結束

自民黨新任黨魁岸田文雄說,「我們必須向國民展現,重生的自民黨並獲得國民的支持,自民黨這時不正該團結一致,迎戰眾院選舉、總選舉,以及參議院選舉嗎?」由於這次黨魁大選,黨內七大派閥,首輪都開放旗下議員,自行決定支持者,因此出現罕見的混戰場面。4名候選人當中,河野太郎和岸田文雄,各自挾帶地方黨員和國會議員支持的優勢,雙雙闖入第二輪投票。最終決選投票共429張選票當中,岸田以257票、大勝河野的170票,贏得這次選戰。預計10月4日召開的臨時國會上,他還會接受國會指名,成為新任的日本首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麥當勞員工整奧客「糖醋醬淋飲料」!惡搞影片曝光下場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