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首相將是他!親和路線獲認同 岸田文雄當選自民黨魁

日本自民黨新黨魁選舉今天出爐,就是64歲的前政調會長,曾任外務大臣的岸田文雄。不過政治經歷無比完整的岸田,過去常被批太認真、太無趣,但自上次挑戰黨魁、敗給現任首相菅義偉之後,他就改走親和路線,甚至還有政壇酒豪的封號。帶您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紐澳疫情持續延燒 確診.死亡皆創新高

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29日確定當選日本自民黨新黨魁。64歲的岸田是黨內大選的老面孔,去年9月就曾和現任首相菅義偉競選自民黨魁,不過最終落敗。而這一次除了他自己領導的岸田派,還獲得多位黨內重量級議員支持。

新首相將是他! 親和路線獲認同 岸田文雄當選自民黨魁

岸田在安倍回鍋首相期間,曾擔任外務大臣長達4年半,是二戰後任期第二長的外相。他和當時的官房長官菅義偉,及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被稱為「執政鐵三角」,也是成就安倍長期執政的幕後功臣。

新首相將是他! 親和路線獲認同 岸田文雄當選自民黨魁

2017年、岸田卸下內閣職務,轉戰黨內被列為「黨三役」、就是黨內最重要的三項職務之一的「政調會長」。由於黨魁人選通常經過黨三役的歷練,當時外界一度盛傳岸田就是安倍指定的接班人。完整的政治經歷與外交和國際安全經驗,成為岸田競選的有利條件。

其實岸田曾因為父親工作外派,在紐約念過三年公立小學,高中畢業後想進東京大學,但拚了兩年後進入的是早稻田法學院,畢業後當了幾年的銀行員,直到父親選上眾議員,他才改行當父親的秘書,進而從政。

新首相將是他! 親和路線獲認同 岸田文雄當選自民黨魁

說自己擅長傾聽,有部分原因是過去老被說太認真、太無趣,如今岸田強調自己也有親和力,甚至還看完了漫畫鬼滅之刃。不過比較有趣的是,1997年岸田陪同安倍訪台時,就被發現酒量奇佳。擔任外務大臣期間,岸田也曾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喝伏特加、拚酒,結果兩人竟不分勝負,也被譽為是日本政壇的酒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厄瓜多監獄暴動29囚死「有人遭斬首」 幫派鬥爭爆流血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