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當選自民黨黨魁 將成第100屆首相

日本自民黨的新任黨魁終於出爐。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在黨內選舉的第二輪投票中,以257票的過半得票數,擊敗對手、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成功坐上黨魁大位。將在10月4號臨時國會上,接受國會指名,成為第100屆日本首相,而岸田出生於廣島,讓廣島民眾與有榮焉。

更多新聞: 中國缺電再擴大! 瀋陽大停電8hrs一片漆黑

自民黨總裁選司儀說,「由岸田文雄當選!。」

台下掌聲四起,日本執政的自民黨,新任黨魁,29號下午終於出爐,前自民黨政調會長"岸田文雄"當選,起身敬禮揮手致意,勝選後的第一場記者會,岸田強調防疫,更提出在今年內,制定數十兆日圓規模的經濟對策,尋求經濟成長,財富分配。

岸田文雄當選自民黨黨魁 將成第100屆首相

自民黨新任黨魁岸田文雄說,「我希望盡可能為更多日本民眾,增加收入和薪水我想這就是,我想採取的經濟政策。」

岸田除了接下黨魁大位,還將在10月4號的臨時國會上,被指名為第100屆日本首相,帶領自民黨迎戰即將到來的國會眾院大選。

自民黨新任黨魁岸田文雄vs.記者說,「還沒有真實感可以感覺到我責任的重大,椅子坐起來舒不舒服,我目前還沒有餘裕去感受。」

其實岸田這一仗,贏得驚險,總共進行了兩輪投開票。因為岸田,與最大對手,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在首輪投票中,幾乎平手,岸田靠著第二輪國會議員票的絕對優勢,才扳回一城,以257票對170票,成功過半當選。

岸田文雄當選自民黨黨魁 將成第100屆首相

而岸田勝選,許多廣島縣鄉親,與有榮焉。

廣島民眾說,「我很驚訝岸田文雄勝選。」

廣島民眾說,「廣島有出黨魁是一件好事。」

64歲的岸田出生於廣島縣,1993年首次參選眾議員,就一舉獲勝。而他的外表,竟也成為部分民眾關注焦點。

日本民眾說,「現在的首相(菅義偉)有點缺乏人氣,說到人氣當你出現在媒體上,外表很重要所以我認為岸田(外表)很不錯。」

從青澀小鮮肉議員,到2007年,入閣擔任沖繩北方相職務,爾後再受前首相安倍晉三重用,擔任外務大臣達4年半,創二戰後第二長,曾任該職位,也讓他在政見上,對國際事務,諸多著墨,選前大談台海情勢。

自民黨新任黨魁岸田文雄(09.18)說,「相關各國應該盡力,和平地解決台灣問題,如果(台灣)有事,也要遵守和平安全法規審慎地處理。」

岸田承諾,出任首相後,將新增職位專門處理「人權」和「經濟安保」問題,將矛頭正對準中國。外界預期,岸田上任後,自民黨一貫的"友台抗中"立場,將不會有太大改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西班牙滾燙岩漿流入海中 釀岩石爆炸.釋放酸性氣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