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缺電再擴大! 瀋陽大停電8hrs一片漆黑

中國缺電的問題已經擴大至東北地區。人口有九百萬的瀋陽昨天開始大停電,一停就是8個小時。今天也是從早停到下午,生活諸多不便。做生意的人家搶買發電機或蓄電池撐著度過難關。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岸田文雄當選自民黨黨魁 外界預期延續「友台抗中」立場

高壓電塔像大巨人般矗立。稍遠方是高級華廈。這是典型都會城市的模樣。不過,這些電塔如今像是擺飾品般無用武之地,中國缺電的問題擴大至瀋陽。天一黑,全城就陷入一片漆黑。

中國缺電再擴大! 瀋陽大停電8hrs一片漆黑

民眾說,「就是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見,因為全部停電了嘛,就是車過來時能看見燈是亮的,下午4點多鐘停停到半夜12點鐘。」

沒想到,一覺醒來,迎接瀋陽人的又是停電。29日從早上7點半一路停到下午4點半。賣刀削麵的小吃店裡很昏暗。原本刀削麵是用機器做的,現在只能純手工。

刀削麵店員工說,「就專門買個小電瓶連到火爐,就跟發電機差不多一個道理。」

中國缺電再擴大! 瀋陽大停電8hrs一片漆黑

世界各國逐漸走出疫情風暴,對中國出口品的需求暴增,導致工廠用電量狂飆。今年1月到8月,中國的用電量成長了兩倍。另方面,中國當局向地方施壓,要求今年能源強度必須減少3%,但三分之一的省份根本做不到。供需不平衡,限電問題鋪天蓋地而來。但小老百姓表示,一時也分不清是限電或維修,總之,先想辦法撐過去最重要。

刀削麵店老闆說,「我先買了一個變流器,連上電動車的電瓶這能轉換電,48伏特就能變成220伏特。」

沿著位在瀋陽北郊的瀋北新區一路走,沒有一點燈亮。可以看到有雜貨店門口放了發電機,勉強撐一下。中國當局29日要求鐵道部門想辦法增加煤炭運輸量,好讓發電廠能正常供電。現在,煤炭價格逼近歷史新高,中國政府又規定不能將增加的成本轉嫁給消費者,電力公司咬牙苦撐。中國缺電的問題還真不是普通的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拍到「尼斯湖水怪」攏系假!最新畫面遭踢爆「造假」已悄悄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