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到「尼斯湖水怪」攏系假!最新畫面遭踢爆「造假」已悄悄下架
英國機師馬沃爾聲稱拍到尼斯湖水怪身影,如今遭踢爆影片是造假。(圖/翻攝自 Richard Outdoors YouTube)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英國1名熱愛野外活動的機師馬沃爾(Richard Mavor),日前上傳一段獨木舟影片到他的YouTube頻道,結果其中有段空拍機畫面卻疑似出現尼斯湖水怪的身影,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過,長年研究尼斯湖水域的專家費瑟姆(Steve Feltham)在與專業團隊檢查過影片後,踢爆影片遭到移花接木,根本就是造假,震驚全球。目前這支爭議影片也已經被馬沃爾自行下架。

更多新聞: 母牛身高僅「50.8公分」!金氏世界紀錄「史上最矮的牛」過世


拍到「尼斯湖水怪」攏系假!最新畫面遭踢爆「造假」已悄悄下架
費瑟姆有「尼斯湖水怪獵人」之稱,他出面踢爆馬沃爾影片是造假。(圖/翻攝自Steve Feltham官網)


根據外媒《每日記錄》報導,57歲的費瑟姆有「尼斯湖水怪獵人」之稱,他住在尼斯湖畔邊30年,就是要親自獵捕水怪,他還因此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是世上為了追捕水怪,在湖邊紮營最久的紀錄保持人。因此一看到馬沃爾的影片後,費瑟姆立刻察覺到不對勁「這個物體沒有自然的動作,而且照明的角度不太可能這麼明顯」。費瑟姆也實際坐上飛機,在湖面上繞行了好幾個小時,但是都找不到類似影片中的生物。

拍到「尼斯湖水怪」攏系假!最新畫面遭踢爆「造假」已悄悄下架
英國機師馬沃爾遭踢爆影片造假,他事後也將影片下架。(圖/翻攝自 Richard Outdoors YouTube)

事後,其他專業影片後製團隊也指出,馬沃爾只是將電影中的尼斯湖水怪膠捲,複印剪輯在他的無人機影片上,以此製作出相當擬真的尼斯湖水怪畫面。網路上也有人公布了一張蛇頸龍(Plesiosauria)的照片,和馬沃爾影片中的尼斯湖水怪幾乎一模一樣。種種一切都指出,馬沃爾的影片只是一場騙局。


費瑟姆表示,在湖邊紮營超過1萬多天,他坦言河面上的騷動,基本上多半只是一條大鯰魚的身影。對於馬沃爾疑似造假影片,聲稱他拍到了尼斯湖水怪,費瑟姆表示「這完全是胡說八道,這是騙局世界中的一個小學生錯誤,圍繞他所做事情的謎團已經完全解開」。被踢爆影片疑似造假,馬沃爾事後悄悄將影片下架。


更多新聞: 他中樂透頭獎1400萬元!分送幸福全捐出「留著錢我很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