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中樂透頭獎1400萬元!分送幸福全捐出「留著錢我很不舒服」
樂透得主查爾頓將1400萬元的獎金幾乎全數捐出去。(圖/翻攝自 My Big Story Youtube)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不少人都夢想可以中樂透,下半輩子就可以不愁吃穿,不過澳洲卻有1名男子中樂透後,卻是選擇將獎金捐給有需要的人。澳洲這名善心男子查爾頓(Peter Charlton),日前購買樂透彩券,幸運對中頭獎50萬美元(約新台幣1400萬元),拿到獎金後他沒有大肆揮霍,而是選擇將錢捐助給身邊親友,或是在疫情中需要幫助的人,他表示把那些錢留在身上,讓他很不舒服。

更多新聞: 7隻松鼠寶寶「尾巴打結」!媽焦急盯場警方「神救援」脫困

他中樂透頭獎1400萬元!分送幸福全捐出「留著錢我很不舒服」
查爾頓幸運對中頭獎,但他卻選擇將獎金捐出去。(圖/翻攝自 My Big Story Youtube)

根據《每日星報》報導,查爾頓為了紀念剛去世的叔叔查理,在超商買了3張彩券,他透露,和叔叔感情相當好,2人以前也會一起外出簽賭,沒想到這3張彩券中竟有1張幸運對中頭獎,讓查爾頓笑說「也許是查理叔叔的安排」。領取千萬獎金後,查爾頓開始對朋友、家人,或者是陌生人伸出援手,直接將1筆獎金匯到他們的銀行帳戶。查爾頓表示「我的理論是,我把它(獎金)分享出去,一旦它消失了,人們就不會認為我坐擁了金礦。把這些獎金分送出去,我會感覺比較舒服」。

他中樂透頭獎1400萬元!分送幸福全捐出「留著錢我很不舒服」
查爾頓到當地餐廳用餐,並霸氣幫現場客人通通買單。(圖/翻攝自 My Big Story Youtube)
由於獎金數目實在太龐大,最後查爾頓直接在當地披薩店消費,最後再幫大家買單,或是會到超市、理髮廳幫忙付清帳單。查爾頓也曾透過臉書,私訊有困難的網友,向他們索取銀行帳戶想要匯款,不過卻被認為是詐騙集團,讓他哭笑不得「從人們口中得到銀行帳戶是一項艱鉅的任務,現在網路上太多詐騙案件,大多數人都認為,聽起來卜可置信地的好事,很有可能就是詐騙」,不過查爾頓還是努力送錢,希望能將獎金全數捐出去。
他中樂透頭獎1400萬元!分送幸福全捐出「留著錢我很不舒服」
查爾頓將獎金拿去幫助許多有困難的人,善舉令人動容。(圖/翻攝自 My Big Story Youtube)
查爾頓表示,目前已經捐出大多數的獎金,其中他也送給許多素未謀面的陌生人,他開心地表示「善良是一種享受,如果你在有能力能幫助人的時候,卻沒有選擇這麼做,那我想連你自己都會生氣。我們此時此刻在一起,那就應該盡我們所能的,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互相照顧才對」。

更多新聞: 婦人公園撿亮晶晶石頭!一驗竟是「4.38克拉黃鑽」幸運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