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晨跑撿19.5公斤「腥臭結晶物」 一查是「龍涎香」爽賺2500萬
泰國1名男子撿到19.5公斤重的龍涎香,價值約3千萬泰銖(約新台幣2477萬)。(圖/翻攝自中國報)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泰國普吉府1名男子日前到海灘晨跑時,意外發現一塊巨大的不明結晶物,他伸手觸摸後,手上竟散發出陣陣腥臭味,這名男子立刻聯想到,可能發現了傳說中珍貴的「龍涎香」。事後他將這塊重達19.5公斤的龍涎香帶回家,價值超過3千萬泰銖(約新台幣2477萬)。

更多新聞: 母牛身高僅「50.8公分」!金氏世界紀錄「史上最矮的牛」過世

根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泰國普吉島1名66歲男子永育,幾天前到海灘晨跑運動,結果在一間飯店前方發現這塊不明物體,他好奇伸手觸摸,並拿到鼻子前聞了一下,發現這個不明物體飄散一股腥臭味,跟他所知的龍涎香相當類似,因此永育當下就先將這塊結晶體搬回家。

永育回家後立刻上網找資料,發現這塊結晶物的各項特徵都跟龍涎香相符,永育還特地點火試驗,和龍涎香的特徵也一模一樣。永育現在打算將這塊不明物體送到當地海洋及沿海生物技術研究中心做進一步鑑定,如果真的是龍涎香,預估市值大約有3千萬泰銖。

龍涎香是一種頂級香料,外貌為陰灰色或黑色的固態臘狀可燃物質,龍涎香通常是由抹香鯨的消化系統所產生,不過由於各國最近都禁止獵殺鯨魚,因此天然的龍涎香大多是被海浪給沖到岸上,或是漁民出海時幸運尋獲。

更多新聞: 他中樂透頭獎1400萬元!分送幸福全捐出「留著錢我很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