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湖水怪現形?YouTuber空拍機拍下「清晰身影」游向岸邊
英國1名YouTuber拍到疑似尼斯湖水怪的生物。(圖/翻攝自 Richard Outdoors YouTube)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國外對於尼斯湖水怪的傳說層出不窮,不時都會有人發現類似水怪的身影。最近就有1名英國YouTuber馬沃爾(Richard Mavor)疑似拍到了尼斯湖水怪,馬沃爾8月和朋友前往尼斯湖參加慈善獨木舟活動,並用空拍機拍攝湖面,結果其中有段畫面卻疑似出現尼斯湖水怪的身影,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拍到「尼斯湖水怪」攏系假!最新畫面遭踢爆「造假」已悄悄下架
尼斯湖水怪現形?YouTuber空拍機拍下「清晰身影」游向岸邊
馬沃爾的獨木舟影片,意外拍攝到疑似尼斯湖水怪的生物。(圖/翻攝自 Richard Outdoors YouTube)
綜合外媒報導,馬沃爾是1名機師,他平時熱愛野營和泛舟等戶外活動,並將過程拍攝下來,上傳到自己的YouTube頻道。8月時他和朋友參加阿茲海默症協會所舉辦的慈善獨木舟挑戰賽,在4天內完成了64英里的航程。其中划到一半時,一行人在尼斯湖畔的奧古都斯堡(Fort Augustus)附近紮營休息,馬沃爾也趁空檔,用空拍機紀錄下過程,沒想到卻疑似拍到了尼斯湖水怪。
尼斯湖水怪現形?YouTuber空拍機拍下「清晰身影」游向岸邊
馬沃爾的空拍機拍到細長頸的不明生物,不少網友認為可能是尼斯湖水怪。(圖/翻攝自 Richard Outdoors YouTube)

馬沃爾和事後將影片剪輯放上網路,沒想到在影片的3分52秒左右,有隻長頸的巨大不明生物緩緩地從水底浮起,並且緩慢地朝岸邊游進,相當靠近馬沃爾一行人的獨木舟。畫面被眼尖網友發現,立刻引發討論,不少人都認為馬沃爾拍到了尼斯湖水怪「你這趟露營中,沒有什麼比蛇頸龍更狂野的了」、「這是我所看過拍得最好的尼斯湖水怪照片之一」、「你知道你是捕捉到尼斯湖水怪影片的第1人嗎?恭喜你」。

不過也有網友質疑,影片中的生物看起來是假的,因為身體似乎不是實體,可以輕易地被看穿這個生物。對此,馬沃爾表示,影片絕對沒有造假,他自己也不確定拍到的是什麼生物,不過的確和以前被目擊過的尼斯湖水怪有著相似的外觀。馬沃爾強調,影片是關於獨木舟探險,而不是聲稱發現了尼斯湖水怪。


更多新聞: 麥當勞員工整奧客「糖醋醬淋飲料」!惡搞影片曝光下場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