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商圈50年老店「小茅屋」宣告歇業!招牌炒飯曾獲「全台第3名」
永康商圈50年老店「小茅屋」9月底宣告歇業。(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永康商圈又有1間老店宣布歇業!位在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的50年老店「小茅屋」,招牌炒飯曾經獲選為全台10大最好吃炒飯第3名,深受不少老饕喜愛。不過由於店家遭到鄰居檢舉「不得使用明火」,再加上老闆娘自覺年紀大了,因此乾脆直接歇業,在9月27日宣告結束營業。

更多新聞: iPhone13螢幕狀態欄仍無「電量百分比」!實測4招秒顯示

永康商圈50年老店「小茅屋」宣告歇業!招牌炒飯曾獲「全台第3名」
小茅屋的肉絲蛋炒飯鹹香有滋味,曾獲選全台10大最好吃炒飯第3名。(圖/翻攝自mrpepperhu IG)
小茅屋位在永康商圈後頭的麗水街,1972年開始營業,至今開業將近50年。小茅屋的炒飯曾在2013年被票選為「全台10大最好吃炒飯」第3名,僅遜於民生炒飯及鼎泰豐。小茅屋的招牌炒飯有肉絲蛋炒飯及火腿蛋炒飯,店家以油、鹽、蔥大火拌炒,將炒飯炒得粒粒分明,口感乾爽不油膩,簡單美味征服不少顧客味蕾。
永康商圈50年老店「小茅屋」宣告歇業!招牌炒飯曾獲「全台第3名」
小茅屋的紅油抄手也是招牌之一。(圖/翻攝自mrpepperhu IG)
小茅屋店面外觀看似老舊,但裡頭各項美食都讓饕客流連忘返,用餐尖峰時段,不少顧客還得排隊排到大馬路上。店內招牌除了炒飯外,還有紅油抄手、涼麵、牛肉麵等多項麵食,價格幾乎都百元有找,相當平易近人,就連藝人張信哲、許效舜都是常客。不過小茅屋9月27日宣告熄燈,炒飯的好滋味恐怕再也吃不到。

更多新聞: 幼兒園師聯絡簿「2字」引論戰!家長怒控「嫌麻煩」網一看揪疑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