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0月起開放公園兒童遊戲場 10/5起校外教學有條件解封

各縣市防疫管制再鬆綁,台北市宣布從10月開始,開放公園兒童遊戲場,另外國高中職的校園場地租借,以及校外教學也將有條件解封。基隆市長林右昌更喊出,雙北疫情穩定可降回一級,包括基隆、宜蘭風景遊憩區,出入口限制和總量管制,也都適度放寬。

更多新聞: 強化台16線邊坡! 台鐵集集支線停駛至明年5月

防疫管制再度鬆綁,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從10月開始,開放公園兒童遊戲場,但還是得掃碼實聯制、配戴口罩,做好自身防護,場地每天將做至少一次消毒,如果出現確診足跡,也會在清消之後停用三天,另外國高中職的校園場地租借,以及校外教學同樣10月5日以後有條件解封,因為學生打完疫苗14天之後,校園防疫才能放寬。

北市10月起開放公園兒童遊戲場 10/5起校外教學有條件解封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現在每所學校,打疫苗的時間都不一樣,打滿14天,高中職和國中會陸續開放,但小學還沒打,小學怎麼辦,再講打疫苗滿14天,授權學校自己去辦理。」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用餐的部分,以一個人一個餐點為原則,會要求他們在招標的時候,就選擇符合規定的餐廳,不用特別自己去帶隔板。」基隆市國高中,同樣開放校外教學,校園場地以開放戶外空間為主。

北市10月起開放公園兒童遊戲場 10/5起校外教學有條件解封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只要雙北市疫情持續穩定,我相信應該可以逐步朝降一級的方向,做努力跟思考。」林右昌喊出可以降回一級警戒,隨著本土疫情趨於穩定,風景遊憩區陸續放寬限制,其中基隆從10月開始,基隆嶼登島人數將恢復正常,大武崙沙灘取消出入口管制,還有外木山、大武崙、望海巷等,第二類漁港可開放垂釣區。

北市10月起開放公園兒童遊戲場 10/5起校外教學有條件解封

而宜蘭縣轄風景區總量管制,也從五成上限調高到八成,水域活動教練也能增加人數,不過礁溪溫泉公園,還有頭城濱海森林公園,因為施工仍暫不開放,桃園則是讓21家KTV可依中央規範申請復業。

北市10月起開放公園兒童遊戲場 10/5起校外教學有條件解封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KTV的部分是恢復,但是需要戴口罩,沒有開放餐飲內用這部分,我們會視實際營業恢復的情況,再向指揮中心反映。」雖然能在KTV歡唱,但還是禁止飲食,也不能拿下口罩,各縣市逐步鬆綁管制,期盼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校園最突兀風景 校舍梁柱磁磚剝落 用膠帶補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