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土地管轄權歸誰?議員:縣市合併才能解決

新竹縣市40多年前分家時,許多建築明明位在市區內,但產權卻歸縣府所有,多年來許多土地都被賣掉。此現象也導致,新竹市許多土地,因為沒有管轄權,無法活化。新竹市議員站出來呼籲,唯有新竹縣市合併,才能根本解決問題。

更多新聞: 顏寬恒轟「選出的立委被嘲笑」 陳柏惟回嗆:欺善怕惡

終結縣市分家說,「新竹縣市要升格。」

新竹土地管轄權歸誰?議員:縣市合併才能解決

好幾名議員,來到新竹市「警光一村」前,大聲表達訴求。因為雖然建築物位在在新竹市,但產權卻在新竹縣政府手上,近期,縣府突然要進行都更招商,讓警光一村的居民,無能為力。

居民的無奈全部寫在臉上,因為他們住了多50多年的房子,新竹縣政府一聲令下,就要被迫要限期搬遷。對此,新竹市議員站出來,替市民抱不平,認為新竹縣、市兩方利用土地的方向根本不同,土地利用,效率低落。

新竹土地管轄權歸誰?議員:縣市合併才能解決

要解決問題,議員強調,唯有新竹縣市合併,權力統一,才能解決土地握在不同政府上的問題,對市民最有利。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府公園處上演「寄生上流」? 柯文哲:有人檢舉就查不會護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