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綁定後不能取消 朝野立委砲轟王美花

振興五倍券數位、紙本綁定開跑。不少民眾綁定後反悔,卻不能取消。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9日)到立法院進行答詢時,朝野立委輪番開砲。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套話問看好誰接棒? 柯文哲先自評:有我這個市長以後的人很難當

立委(民)林岱樺批,「妳限制人民取消,數位綁定的五倍券,這是違背公共利益,這個你還說沒違憲啊。」振興五倍券登記持續進行中,數位綁定了想反悔沒辦法,朝野立委輪番開炮。

五倍券綁定後不能取消 朝野立委砲轟王美花

立委(民眾)蔡壁如酸,「現在政府是在愚民當政績,我們IT大臣,連多一個鍵都不行,比網購還不如,我們網購還有鑑賞期,還有7天鑑賞期,鑑賞了你不行還可以退貨,結果我們系統完全不能去更改,這不就是一個鍵就可以,返回或是要取消而已。」大酸五倍券是愚民政策。但不只綁定不能取消,甚至出現冒用綁定現象,網路也掀起集體收購潮,以低價收購賺價差。

五倍券綁定後不能取消 朝野立委砲轟王美花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現金收購這是不容許的,現在看到是網站,我們也請網站,如果有一定要去下架,違反的時候其實是會相關規定會處罰。」經濟部緊急補破網,聯繫各大電商、社群媒體平台,依照新的辦法配合下架處理,不能讓不肖業者有發橫財的機會。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網紅四叉貓再驗高端疫苗抗體 兩週後「暴增25.6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