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癱瘓議事再指控蔡其昌不公!列3點向游錫堃「告狀」:應送紀律委員會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立法院院會昨日數度爆發衝突,國民黨立委因為不滿前面的委員名單調換,還怒嗆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滾出去」,更指控民進黨立委「走後門」佔主席台。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今(29)日再率藍營立委們直奔去找立法院長游錫堃,要求將蔡其昌送紀律委員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中外長戰略對話 歐盟:台灣是重要經濟夥伴

國民黨團昨日上午持續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而下午會議時間一到,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宣布,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與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與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調換次序,何志偉、林楚茵質詢改由書面報告,接下來由費鴻泰質詢。對此,費鴻泰相當不滿,質疑調換次序為何沒經過他同意,藍綠雙方爭吵不停。藍委接著怒嗆「蔡其昌滾出去!叫游院長出來!」陳玉珍更試圖爬上主席台抗議,被多位民進黨女性立委拉下扛走,朝野立委爆發數度衝突。

費鴻泰今日帶著黨團立委們前去拜會游錫堃,他表示,針對昨天發生的問題有三個問題要請教游錫堃。首先是,按照立法院慣例都是大家用排隊登記發言,絕對不可能兩個門同時開,但昨天開了後門,有民進黨委員跟著議事相關人員到了議場,這失去了公平的問題,請游院長說清楚。

接著,費鴻泰質疑,總質詢的次序要前一天收到名單到院裡。他指出,再職權行使法中「沒有提到」,要詢答的委員次序當天可不可以換,但按照慣例當天要換要經過「雙方」同意,否則會影響其他後續委員權力。費鴻泰認為,他本來排在第三個,所以他還沒準備,因為按照理論邏輯前面還有2個人,他還有一個小時,他連請秘書到現場放要問的問題和相關資料或影片的時間都沒有。

最後,第三個問題,費鴻泰痛批,第一個和第二個問題都是蔡其昌委員、副院長嚴重漠視委員權力,跟不符議事相關辦法或者是慣例,要求蔡其昌移送到紀律委員會。

然而事實上國民黨團提出的「走後門」質疑,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昨日也在臉書公布影片曝真相,怒嗆國民黨自己只「壓單邊」,搶不贏就怨東怨西,就是「輸不起」。游錫堃昨日受訪時表示,議程都是朝野黨團協商同意的,協商在前,大家應依照協商結論共識來進行,才有辦法讓國會運作順利。游錫堃也說,立院議場都是早上7時開門,「前門後門一起開」,這也沒有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欣岱曝護理師抽藥「手都呈雞爪狀」 籲檢視制度否則錯誤還會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