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背後搞鬼?自由潛水世界錦標賽「我國旗無預警被下架」
比賽進行到第7天,我國旗在轉播畫面上「被消失」。(圖/翻攝自AIDA直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自由潛水選手參加世界錦標賽,8月陸續前往地中海島國賽普勒斯,卻不斷傳出台灣遭矮化刁難,比賽進行到一半時,我方國旗竟在轉播中無預警被下架,背後原因似乎與中國有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限電「意願調查」長這樣! 他一句話酸爆:每個月自選停電日真民主

台灣選手參加盛大的AIDA世界錦標賽,卻碰上矮化問題,申請簽證上面只能填CHINA,外交部得知後第一時間提供協助,確保我國選手能順利入境。AIDA世界錦標賽是少數能用「台灣」兩字和國旗參賽的國際賽事,對於增加台灣能見度有相當幫助。

誇張的是,賽程進行到一半,我方國旗竟在轉播畫面被無預警下架,國籍「TW」後面一片空白,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主辦方主席說明,因為中國的直播斷訊,為讓後續直播順利進行,不得已拿掉我國旗,為此向我國選手致歉,並強調他們也是受害者。

此外,該賽事第二大的贊助商Bestdive來自中國,掌握中國獨家轉播權,當天直播疑似狂遭檢舉,啟動防火牆機制斷線2次,主辦方為讓後續轉播順利進行,便決定下架我方國旗,表示我國僅能使用奧會旗幟或是不顯示國旗,最終我方選擇不顯示國旗來表達抗議。


中國背後搞鬼?自由潛水世界錦標賽「我國旗無預警被下架」
我國選手的國旗欄位變成空白。(圖/翻攝自AIDA直播)


更多新聞: 快新聞/U23世界盃古巴勝多明尼加「台灣隊確定晉級複賽」! 明對戰哥倫比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