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打未稀釋BNT再1人預防性住院 林金結「結拜大嫂」暫無大礙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前天(9月27日)上午對25人施打未稀釋BNT疫苗原液,其中9人住院,如今又多1人住院,認為安全起見,住院比較安心。至於議員林金結的結拜大嫂,有心臟病史,也在住院中,一早林金結打電話關心,人沒有大礙,不適症狀緩解不少,持續檢查追蹤。

更多新聞: 馬桶不時溢出糞水... 污水下水道草率施工? 居民質疑縣府沒監督

語氣輕鬆不少,林太太打電話報平安,人已經好很多了,不適症狀緩解不少。

林太太今年54歲,有心臟病史,被歸類第9類,依1922預約疫苗,9月27日注射BNT原液後,出現胸悶、心律不整等症狀,晚上直接住院,安排心臟、肝臟檢查。

誤打未稀釋BNT再1人預防性住院 林金結「結拜大嫂」暫無大礙

新北市議員(國)林金結說,「狀況是還算不錯,聽我大嫂昨天,前天晚上進來跟昨天一天的治療,感覺上她的元氣,都已經恢復跟前天晚上,打電話給我的都已經差不多了。」整起事件25人注射BNT,一開始9人住院,9月28日晚間又多1人,認為住院比較安心,醫院解釋這是預防性措施。實際來到鶯歌永福宮接種站,已經換成亞東醫院負責施打,疫苗改為莫德納,但還是有民眾怕怕的。

誤打未稀釋BNT再1人預防性住院 林金結「結拜大嫂」暫無大礙

亞東醫院麻醉科施乃文表示,「以現有的證據來說的話,其實在國外也有發生過這些沒有稀釋過原液施打的情形,主要會是比較擔心,比較急性的反應,像是如果有一個系統性的過敏反應,目前看起來還算幸運是,台灣目前沒有發生這樣的情形。」新北市衛生局則回應,目前25人健康監測狀況均正常,恩主公醫院維持停止施打疫苗1週,調查還在進行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俊翰聲明揭恐怖情人內情 曝篩檢報告自清「沒有吸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