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昨射不明導彈!官媒證實:新研製極音速飛彈「火星8號」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翻攝自朝中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朝鮮28日試射飛彈,引發區域國家緊張,南韓軍方從各項數據研判是全新武器。北朝鮮官媒今(29)日證實,該國國防研究院昨進行新研製的高超音速導彈「火星8號」試射。

更多新聞: 網紅四叉貓再驗高端疫苗抗體 兩週後「暴增25.6倍」

南韓軍方發現28日上午6時40分,北朝鮮在慈江道一帶朝東部海域發射一枚短程飛彈,飛行距離不到200公里,飛行高度約為30公里。

朝中社報導,國防研究院在慈江道試射新型高超音速導彈「火星8號」,落實黨代表大會提出的超音速導彈研發項目,對提升國家自主國防水平具有重大戰略意義。在首次試射中,確認了導彈的機動性與穩定性,經測試後各項指標均滿足設計需求。

在北朝鮮試射後,南韓青瓦臺召開召開緊急國安會議,分析試射導彈意圖,並研擬相關應對方案,對於北朝鮮試射導彈表達遺憾,同時與美國等有關國家保持密切聯繫。研判北朝鮮若是發射新型導彈,可預測其意圖為增強軍力,也希望北朝鮮能透過溝通管道做出回應。

北朝鮮駐聯合國大使金星(Kim Song)則呼籲美國停止針對平壤的「敵意政策」,並說沒有人可以否定北朝鮮自衛及測試武器的權利,「我們只不過在增進自身國防,以自我防衛、確實保障國家安全和平」。

更多新聞: 氣候變遷加劇!北極圈海象現異常行動 南非企鵝群「一夕間神祕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