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颱風眼好大顆!    鄭明典曝中颱「蒲公英」再度增強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透露,蒲公英再度增強。(圖/擷取自鄭明典臉書;圖片來源:RAMMB/Himawari-8 Imagery)

中度颱風「蒲公英」持續朝日本東南方海面前進,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但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透露,蒲公英再度增強,若持續下去就會逐漸併入中緯度的西風帶天氣系統了。

更多新聞: 百貨週年慶獎開跑 4大奧運明星站台號召拚經濟

「蒲公英」在今天凌晨2時,中心位置在北緯 22.7 度,東經 135.6 度,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3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58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鄭明典今天在臉書貼出衛星雲圖,可以清楚看見「蒲公英」的颱風眼。他也透露,蒲公英再度增強,原因是要導引它往東北的高層槽線接近,槽前環境有利對流發展,蒲公英颱風持續下去就會逐漸併入中緯度的西風帶天氣系統了。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今、明兩天東北季風減弱,僅東部有些零星短暫雨,氣溫稍微上升,但因為沒有明顯偏南風,應該還不至於像秋老虎那麼熱。週五起,水氣稍增,北海岸及東部有短暫雨,西半部有午後局部陣雨,中颱蒲公英距台灣1500公里,已往北,將再轉往東北移動,對台灣一點影響都沒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花300多萬買「終身會員」 美容業者還要加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