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300多萬買「終身會員」 美容業者還要加價!

國內一間知名的美容美體業者,幫榜終身會員制,不過日前無預警在臉書公告,聲稱受到疫情影響,加上物價通膨,調整會員權益,會員到店裡美容,得另外收費,讓付了2、300萬購買終身會員的消費者,氣得直跳腳,出面投訴,消保官表示,全國約有百名受害者,目前已經進入調解階段。

更多新聞: 知名蝦仁飯老闆娘沒戴罩還嗆客 衛生局開罰了

「我到那邊是希望我能夠放鬆,可是現在他給我們這樣的折磨跟打擊」,朱小姐雖然戴著口罩,但還能感受到她的無奈,因為她幾十年前,花了300多萬,買了這家全國知名的美容美體業者標榜的終身會員,現在卻得加錢,才能做療程,讓她實在無法接受。

朱小姐說,「民國78、79年買的美白終身卡,上面是註明天天可以去,現在他連讓我們踏入,去洗個澡都不行」,受害民眾林小姐也說,「每個月差不多去20天,所以我要多花6萬元,我以前一毛錢都不用花。」

花300多萬買「終身會員」 美容業者還要加價!

拿出現在去一趟,要額外付費的清單,受害民眾不滿被業者欺騙,找上消保官陳情。根據了解,這家知名美容美體業者,過去標榜的就是終身會員制,但8月底在臉書預告,要調整會員權益,9月初推出ABC三種方案,聲稱受疫情影響,加上物價通膨,提出低銷限制,或是加價課程等方案,讓許多會員,氣得跳腳。

朱小姐說,「現在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A方案就是說,我們剩餘價值20%做完就沒有了,B好像是要補199-1200元,等於我一個月要多繳2萬多」、「我們當初簽約的時候是買賣合約,至少要給我們書面上個人的通知吧。」

花300多萬買「終身會員」 美容業者還要加價!

讓會員無法接受的是,業者僅在臉書公告,並沒有一一通知,而且面對會員的質疑,業者態度也相當強硬。

消保官王雅琳則表示,「本來就有規定說,業者不能片面更改契約的內容,如果他們真的是認為說,是因為疫情的關係,依民法227條最終要由法院來判決說,是不是有情勢原則變更的適用。」

目前宜蘭縣消保官已經收到7件投訴,全國則有100多件,消保官提醒,終身會員陷阱多,公司名稱一旦變更,合約就可能失效,消費者一定要小心。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全國首例 台東縣政府捐贈2億元土地「給媽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