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本薪資有望連6漲! 許銘春透露:對調漲有共識跟期待
許銘春表示,對於基本薪資調漲有共識跟期待。(圖/擷取自國會頻道畫面)

基本工資有望調漲!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在10月8日召開。勞動部長許銘春今(29)日在衛環委員會接受備詢時指出,對於基本工資的調漲,「有共識跟期待」,但調幅則需等審議委員們討論後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拚疫後經濟復甦 陳其邁赴議會尋求支持預算

許銘春今日前往立法院衛生福利及環境委員會進行報告及備詢。民進黨立委賴惠員於會中詢問到基本工資是否會調漲,以及調整的幅度是否是6%至8%之間。

許銘春表示,勞動部最近陸陸續續跟基本工資委員交換調整意見,「大家對於調漲有共識跟期待」,但是調幅多少要由委員在委員會上斟酌現在企業營運及勞動就業市場狀況,勞動部也會準備目前經濟數據,包括GDP等等,讓委員參考後決定調幅,調幅多少還沒有結論,要通過審議委會的合議制討論後達成共識。

賴惠員也追問,勞動部是否支持調整在6%至8%間,也就是調整後基本薪資落在25440元及26000元之間?

許銘春指出,當然希望可以照顧勞工,她支持調整基本工資,但幅度要由委員決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向母國致意!斯洛伐克名駒演出高難度動作 清境農場感謝送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