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當選黨主席隔日收到習近平賀電 朱立倫:我們的共同決定
剛當選國民黨黨主席的朱立倫。圖為朱立倫上午赴宜蘭縣議會參加感恩茶會。(圖/民視新聞)

甫當選國民黨黨主席的朱立倫,今日前往台北、宜蘭參加感恩茶會。朱立倫在台北時提到,有人問他說為何是在隔日早上才收到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賀電,他透露是「我們的共同決定」,希望在第二日早上九時中國和國民黨能同時表達祝賀之意,國民黨目標就是重啟兩岸溝通平台,解決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25人誤打BNT原液「增至10人住院」 恩主公醫院:監測健康正常

國民黨主席改選25日落幕,前主席朱立倫重掌藍營兵符,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在朱立倫當選隔日上午發賀電,祝賀朱立倫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再提「九二共識」、「為國家謀統一」、反對「台獨」。朱立倫後來回電給習近平時表示,期盼今後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基礎上,求同尊異。

朱立倫今日前往台北感恩茶會時表示,他當選之後,中國立即表達要發賀電,他們也決定覆電,有人問他說為何是明天早上才收到,是他們的共同決定,希望第二日早上九時同時能表達祝賀之意,至於內容大家都很清楚,目標就是重啟兩岸溝通平台,包括農民、台商、學生以及台灣任何一個同胞在中國遇到的問題,國民黨都要幫忙解決。

朱立倫也說,他在週一已經陸續收到美、日等各國賀電,今日又收到來自新加坡、歐盟等國家的賀電。他指出,這代表國民黨不但能重啟兩岸溝通平台管道,也受到國際的重視,未來一定會連結國際,交流兩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開議前先過招! 藍議員要求國慶日「國旗海飄揚」 陳其邁「一句話」讓議員超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