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擴大投保產品責任保險 新增約500家業者須投保
更多新聞: 快新聞/7大加碼免抽籤 林右昌:帶五倍券來基隆就對了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於9月28日公告,「食品業者投保產品責任保險」擴大要求具有「稅籍登記」的食品及食品添加物輸入業者與製造業者,以及具有「農產品初級加工場登記」的食品製造業者,111年1月1日起,應針對所輸入或製造的食品及食品添加物投保產品責任保險。


食藥署表示,這一次的修正,是將具有「稅籍登記」及「農產品初級加工場登記」的輸入及製造業者全數納入,新增約500家食品業者須投保。


食藥署強調,已在今年的相關說明會輔導說明,投保產品責任保險,除了可使消費者飲食更有保障外,更能展現食品業者勇於承擔企業社會責任的決心,並分攤業者在發生食品衛生安全事件時的風險。


食藥署提醒,食品業者如未依規定投保產品責任保險,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詳細法規訊息可至食藥署網站查詢。


更多NOW健康報導
▸報復性運動讓「鐵人」變「軟男」 中醫調理下半身性福
▸打造不利癌細胞增生微環境 「褐藻醣膠」搭配化療奏效

就❤NOW健康:社群 │ 影音 │ 官網
嚴選推薦:【訂閱】NOW健康 | 頻道 | LINE TODAY

更多新聞: 流感疫苗開打!接種須和新冠疫苗間隔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