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熟悉AED操作 成功救回一命!

日前新北市三重一處停車場,有外包清潔員工作到一半,身體不適突然失去呼吸心跳,其中一名33歲的黃姓女員工,冷靜上前使用AED協助,把男子從鬼門關前救回,原來這處停車場的員工,平時都有訊練CPR和AED的課程,因此對操作相當熟悉,想不到這回成功幫助到人!

更多新聞: 女騎士等紅燈「停在鐵軌」滑手機!平交道臨停最高罰9萬

13號上午,在新北市三重一處停車場,一名外包清潔員,身體不適突然昏倒,沒了呼吸心跳,員工見狀有人負責打119,而這名女員工相當冷靜,等待救護人員來之前,先協助CPR,接著拿AED一步步操作,救回一命!對此,消防單位也教導民眾,如果當有人突然心跳停止,熟記叫叫CD口訣,先叫患者,確認有沒有意識,接著求救請人來幫忙,實施CPR跟AED,冷靜等待救護人員到場接手。這處公辦民營的停車場,每個角落都有緊急按鈕,還設置一個AED,以防不及之需。因為平時對81位員工,進行訓練,教導CPR和AED的課程,想不到這回成功派上用場。

(民視新聞/杜怡萱 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超商女店員遭男徒手挖眼引爆怒火 潘孟安:請醫院評估長期收治